一起用新台幣下架!愛心手作毛孩布偶助單親媽 還差3萬元

▲一起用新台幣下架!愛心手作牛仔布偶助單親媽二度就業。(圖/紅龜好事群募提供)

▲「用牛仔布娃娃守護單親媽與毛孩」募資案只差臨門一腳,邀請大家一起用新台幣下架!(圖/紅龜好事群募Red Turtle Crowdfunding提供,下同)

記者林璟倩/綜合報導

提倡集結眾人力量做好事的愛心募資平台「紅龜好事群募Red Turtle Crowdfunding」,近期力推全新的募資專案:「用牛仔布娃娃守護單親媽與毛孩」,利用回收再生的牛仔布料製成毛小孩的玩具,幫助單親媽媽改善就業、經濟與孩子照顧的問題,希望能在9/7前達成募款20萬的目標,目前為止已達83%,但若募資案未達標則將前功盡棄,現在只要花400元起,即可入手毛小孩玩具又可發揮愛心幫助單親媽媽,一起來用新台幣「下架」專案!

▲一起用新台幣下架!愛心手作牛仔布偶助單親媽二度就業。(圖/紅龜好事群募 Red Turtle Crowdfunding提供)

▲機器與技術培訓都需要經費,以預售方式所募得的20萬,預計做為單親媽媽的創始基金!

過去單親媽媽在工作就業上最大的困難與挑戰,在於無法同時兼顧工作時間,與孩子的教育及生活事宜,單親媽通常缺乏後援,連基本的收入都有困難,因此大多容易失去信心、陷入憂鬱症,惡性循環如陷入井底爛泥。為協助單親媽媽解決工作養家與照顧孩子的困境,紅龜好事群募與「宜蘭縣築夢家庭關懷協會」合作「單親媽媽居家縫紉技能培訓計畫」,透過預售牛仔布偶的方式進行募資,預計作為初期啟動資金,包含購入縫紉機、縫紉材料並進行長達半年的培訓計畫,指導5位單親媽媽成為種子教師,並將於日後輔導更多單親媽媽加入行列,未來可利用孩子上學期間的6~7小時工作以補貼家用,幫助更多單親媽媽們能夠經濟獨立、增添自信與希望。

▲一起用新台幣下架!愛心手作牛仔布偶助單親媽二度就業。(圖/紅龜好事群募 Red Turtle Crowdfunding提供)

▲種子媽媽們各自有其堅強又令人鼻酸的一段故事,也都相當重視這次募資,希望展開新生活!

該計畫第一階段培訓的5位單親媽媽背後皆有一段令人鼻酸的故事,有人照顧自己兩名幼子還幫忙照顧姪子卻遭遇失業;有人好不容易走出家暴婚姻,隨即又面臨養家的壓力;也有人丈夫過世,獨自扶養多重智能障礙的孩子,大家都為了這次計畫相當努力,希望能夠重回生活正軌,甚至希望能進而幫助更多單親媽媽,成為台灣社會最溫柔又堅毅的女力。

▲一起用新台幣下架!愛心手作牛仔布偶助單親媽二度就業。(圖/紅龜好事群募 Red Turtle Crowdfunding提供)

▲布偶大小22~30公分左右,無論作為毛小孩玩具或辦公室擺飾皆適宜,每一隻都是純手工創作,舉世無雙。

紅龜好事群募創辦人之一的林群洲分享,最初是家中毛小孩咬破玩偶,自己剪了一塊耐磨損的牛仔布縫補,因此聯想到可以將厚重難以分解的牛仔褲,拿來做成毛小孩的玩具,同時也解決地球資源浪費的問題;回收後的牛仔褲會先使用媽媽們手作的檸檬洗潔精徹底清洗之後,再進行裁剪縫紉成布玩偶,除了當毛小孩的玩具,一般人擺放在辦公桌上當療癒小物也很不錯。

募資項目中的玩偶如:鯨魚、朝天豬、捲鼻象、鴨嘴獸等四款價格略有不同,純粹是依難易度定價,這些大小介於22~30公分的牛仔布偶,每一隻都需至少耗時一小時才完成,由於從剪布到縫紉都是純手工,所以每隻玩偶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而且不同媽媽所完成的作品,風格也會略有不同,這也正是手作布偶特有的人情溫度。

由於募資平台受限於法規,一旦募資專案在期限前未達標,將全數退款返予贊助者,此專案截至目前為止已達83%,只差臨門一腳,希望邀集更多人助一臂之力完成此募資案,支持更多單親媽媽自食其力。

了解更多專案內容,請上紅龜Red Turtle募資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益熱門新聞

東森受邀公益論壇分享小天使交流

台華人德州撲克俱樂部慈善撲克賽

新北首家非營利綜合長照機構落成

輪舞天后何欣茹生命故事令人動容

天使心家族「336愛奇兒家庭日」展榮展瑞攜手支持

黑松捐贈300萬!修繕八卦山牌樓完工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