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主持人跨界「金屬風繪畫」 龎銚:空間是最好的畫布

▲▼龎銚在新竹市美術館展出畫作。(圖/主辦單位提供)

▲金鐘主持人龎銚在同時也是藝術家,目前在新竹市美術館展出個人畫作。(圖/主辦單位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生活空間不足,色彩繽紛雖然漂亮但也讓人覺得「很擠」。藝術家龎銚就以黑白灰與金屬色為主的畫作,調配出畫面的空間結構和平衡、讓繪畫最純粹的本質精神能呈現出來。她說,「美」不只存在於藝術品中,更是存在於我們的生活當中,「空間就是一張最好的畫布」。

龎銚除了是藝術家之外,其實大眾對她的認識應該來自電視節目的主持人,生在北京、小時候住香港,但她在台灣讀書長大,對台灣有深厚的感情,曾和TLC頻道合作主持《龐銚敲敲門》,走訪台灣各地具有特色而又有趣的空間和設計、首度入圍就拿下金鐘最佳綜合類主持人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龎銚在新竹市美術館展出畫作。(圖/主辦單位提供)

▲▼龎銚在新竹市美術館展出畫作。(圖/主辦單位提供)

主持功力受到肯定,但龎銚其實來自「藝術世家」,祖父母都是畫家的情況下,她延續傳承下來的藝術熱情、攻讀繪畫,透過畫筆傳遞美學的觀點,也對空間美學有自己一套獨特的看法,從美國芳邦大學畢業後,就回到母校台藝大教書;她後期跨足的金工創作、雕塑也受到許多看展民眾的喜愛,甚至想帶回家。

這次在新竹市美術館展出的「美的演繹──時尚‧跨界‧當代藝術展」,除了龎銚之外,其他不同領域的藝術家也從繪畫、雕塑、舞蹈、科技互動裝置等面向思辨與演繹美感。她也在去年將自己對於空間的想像與經驗集結成冊,出版《空間練習題》,29日座談會也將分享她在「空間」這張立體畫布上的練習與實踐、個人的喜好與故事。

▲▼龎銚在新竹市美術館展出畫作。(圖/主辦單位提供)

【空間練習題─龎銚創作分享座談】
▶ 講者│藝術家 龎銚
▶ 時間│2017/07/29 (六) 14:00-16:00(13:45免費入場)尼莎颱風來襲,延至八月十二日
▶ 地點│新竹市美術館(新竹市東區中央路116號)

(活動採自由入場形式,因現場座位有限,事先報名可預先保留座位。欲報名者請私訊新竹市美術館粉絲專頁留下姓名、電話、E-mail及參加人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