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首度借提蔡正元!夫婦當庭對質 追中影3.7億流向

▲漏夜偵訊後,檢察官對蔡正元聲請羈押。(圖/記者楊佩琪攝)

▲檢察官日前對蔡正元聲請羈押。(圖/記者楊佩琪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因擔任中影董事長期間,涉嫌侵占、掏空3.7億元,日前遭裁定羈押禁見,為釐清相關金流,台北地檢署今天首度提訊蔡正元,他在法警戒護下走下囚車時,雙手合十朝在場的媒體們鞠躬;而檢方下午也傳喚他的妻子洪菱霙出庭,讓兩人當庭對質。

根據檢方說法,蔡正元從2007年起,擅自將中影信託給阿波羅公司5.8億元減資款的一部分,用來購買不良債權;一部分則是假投資名義轉入妻子帳戶;還提領另一部分用來購買不動產,甚至先匯入金鑽公司帳戶後,再派人提領挪為私用的事證明確,不法所得高達3.7億多元,因此日前將蔡正元以涉犯業務侵占、背信等罪,有串證逃亡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北檢24日首度提訊蔡正元,只見他穿著短袖、短褲,腳踩藍白拖走下囚車,雖戴口罩,但發現有媒體拍攝,仍停下腳步,面對鏡頭,雙手合十鞠躬。據《蘋果日報》報導,檢方下午已傳喚蔡正元的妻子洪菱霙出庭,讓夫妻當庭對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