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車禍/奪命瞬間..水泥駕駛:沒檔! 曾狂按喇叭

▲陽明山/仰德大道/連環車禍。(圖/ETNEWS)

▲事發前奪命一分鐘,死亡的水泥車駕駛阮英貴大喊「沒檔!沒檔!」(圖/ETNEWS)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造成4死悲劇,發生在陽明山仰德大道上大車禍,事發前到底發生什麼事?根據水泥壓送車上乘客說法,死亡的駕駛阮英貴在事發前1分多鐘,突然大喊「沒檔!沒檔!」拼命踩剎車,同時按喇叭對其他車輛示警,另一名乘客則是立即開門跳車,瞬間悲劇發生。

根據了解,水泥壓送車上除了阮英貴,副駕駛座是他的同事56歲江金水,2人中間坐著的也是同事陳心怡。3人自淡水出發,行經陽金公路、泉源路、仰德大道,要前往永公路上工。

▲預拌車下坡時,向溜滑梯一樣直衝,不排除為剎車失靈、失速。(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根據了解,阮英貴曾狂按喇叭,向前方車輛示警。(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沒想到,就在仰德大道三段,阮英貴突然大喊「沒檔!沒檔!」拼命踩剎車都沒反應。這時,江金水立即打開車門往外跳!陳心怡嚇傻了!阮英貴只能繼續踩剎車並狂按喇叭,希望前方車輛趕快閃避。

過程僅1分多鐘時間,一切都來不及。警方初步追查,發現水泥車開始暴衝到仰德大道、新安路口時,一輛機車正在等紅綠燈,從監視器畫面可明顯看到,水泥車似乎先閃過機車,才衝到對向車道,撞擊第一輛轎車,再一路衝到民宅,衝撞其他汽機車。除了阮英貴、第一輛轎車駕駛何宗益死亡外,另2名文化大學學生陳羿陵、助教翁竟期都是騎摩托車時遭擠壓致死。

不過真正的原因,警方還持續追查中,同在水泥車上的陳心怡已說明完畢,還有待跳車的江金水進一步說明,找出事發真正原因。

▲陽明山大車禍,警方發現,水泥車衝到對向車道前,曾閃過一輛等紅燈的機車。當時駕駛阮英貴狂踩剎車沒反應,狂按喇叭警告前方車輛閃避。(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警方發現,水泥車衝到對向車道前,曾閃過一輛等紅燈的機車。(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