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誓態度「不夠真誠」! 香港4泛民派議員遭褫奪資格

▲香港「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姚松炎、劉小麗和羅冠聰被褫奪議員資格。(圖/路透社)

▲香港泛民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姚松炎、劉小麗和羅冠聰被褫奪議員資格。(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姚松炎、劉小麗和羅冠聰,在去年宣誓就職時,遭指「態度不真誠」,香港高等法院在14日宣布,褫奪4人的議員資格,這也是繼游慧禎、梁頌恆之後,再度有泛民派議員資格遭剝奪。對此,4人表示將會繼續上訴;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則號召市民在當天晚上8點,一同走上街頭,向中共表達抗議之情。

據報導,去年10月的香港立法議員宣示儀式上,羅冠聰先是表示「絕不效忠於殘殺人民政權」,在宣誓時又特意提高語調並高呼「權力歸於人民,暴政必亡,民主自決,抗爭到底」;劉小麗則是故意斷斷續續地唸完宣誓詞;姚松炎在宣示途中喊出「爭取真普選」等字眼;梁國雄則是在宣誓過程中,全程手持黃傘,還撕破基本法紙板。

當時4人在經過重新宣誓後,被立法會議裁定有效,不過香港高等法院法官歐慶祥卻在14日裁定,因4人的「態度不真誠」,議員資格遭到褫奪。這項判決意味著,加上已失去議員資格的游、梁後,泛民主派在立法會中地位重創,三分之一的關鍵席次失手,否決權恐不保。

此裁決也引起許多香港人民的不滿,更在14日晚間到公民廣場外參與抗議,還架起「政治打壓可恥 抗議人大釋法」,並高喊「人大釋法可恥」、「我要真普選」等口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