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區民防訓練 參觀社治區觀摩

▲台南市警六分局長吳清飛,特別表揚金華分隊副小隊長蔡明發等人,感謝他們平日協助治安,讓南區成為最安全、最和善、最溫暖的宜居城市。(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六分局長吳清飛,特別表揚金華分隊副小隊長蔡明發等人,感謝他們平日協助治安,讓南區成為最安全、最和善、最溫暖的宜居城市。(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強化台南市南區民防中隊人員對民防概念的認知,台南市警六分局舉行「106年度南區民防中隊幹部暨常年訓練講習」,透過訓練課程,以落實民防團隊編組、統一民防觀念並精進民防工作技能及提升協勤運作效能。

會中台南市警六分局長吳清飛,特別表揚金華分隊副小隊長蔡明發、大林分隊隊員楊仁廣、鹽埕分隊隊員黃榮添、喜樹分隊書記鄭水欉、鯤鯓分隊書記陳和源等,感謝他們平日協助治安,讓南區成為最安全、最和善、最溫暖的宜居城市。

訓練中特安排至市議會參觀文南社區結合市警局舉辦的「106年度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與會人員看到文南社區推動的各項治安成果,如建立社區安全維護體系統方面「家戶守望相助工作、社區巡守隊、社區安全會議及防災應變系統等。」、婦幼家暴之關懷與青少年輔導、車輛識別系統等,不亞於其所參與民防協助警察維護社會治安方層面,真是受益良多。

活動現場有市警局犯罪預防科、交通警察大隊、少年警察隊、婦幼警察隊、社會局、消防局、衛生局、民政局等提供相關專業知識並展現與社區互動的成果,讓前往觀摩之民防弟兄更是驚喜,此次的訓練參訪觀摩,有別於以往的靜態課程訓練,參加訓練的民防隊員頗感新鮮與讚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