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遭刺3刀死沙發…崔曉菁「淋濕」託夢男大生復仇家人

【少女託夢緝凶】2名至親涉重嫌 15年前雲林少女命案露曙光

▲15年前雲林少女崔曉菁遭刺3刀,死在家中沙發上。(圖/鏡週刊)

社會中心/雲林報導

15年前雲林北港一起國中少女凶殺案震驚社會,年僅14歲的崔曉菁在家中遭刺3刀,倒臥沙發身亡,如今案情露出曙光。出身北港望族的輔大法律系曾姓男大生5年前突然出面,稱死者曾托夢,指證凶手就是親友;而警方本來就懷疑親友涉有重嫌,且找到許多不合理事證,決定將懸宕10年的命案重啟調查。

就讀國中的崔曉菁,家住北港一處民宅,2002年3月7日凌晨被家人發現慘死家中,身中3刀死在1樓客廳沙發上,當時在2樓的媽媽毛淑美供稱,疑似強盜殺人,卻能詳細描述搶匪穿著、樣貌和凶器,且崔家皆無遭外力破壞跡象,許多事證都不合常理,讓案情陷入膠著。15年過去,警方終於在監聽中發現2位親友間關鍵對話「我會以死謝罪」、「很怕曉菁找上門」、「一直夢到曉菁的臉」等,顯示涉有重嫌。

《鏡週刊》報導,出身北港望族、現在擔任藍營民代助理的曾姓男子,日前找上刑事局中部員警陳恆正,指稱5年前,還在輔大念書時,期末考前一天,突然夢見渾身淋得濕透的小女生,自稱是崔曉菁,出示2張凶手照片,最後指名「一定要找陳姓警官幫忙」,託夢破案,醒來時,正好是崔曉菁死亡時間凌晨1時許。

【少女託夢緝凶】2名至親涉重嫌 15年前雲林少女命案露曙光

【少女託夢緝凶】2名至親涉重嫌 15年前雲林少女命案露曙光

▲警重回現場,崔家擺設沒被移動過「似乎是被什麼人嚇得連夜逃離。」(圖/鏡週刊)

刑事局偵六隊第四隊副隊長陳恆正一開始還以為,曾同學是來騙錢的江湖術士,沒想到他描述案情的細節,不但和未公開的案情吻合,連指認照片也與涉重嫌的親友一致。曾男和死者根本完全沒交集,是死者託夢希望幫忙申冤,「很懸疑的,很明顯這個案件最關鍵是她媽媽,親人沒有講實在話。」

陳恆正還透露,2011年接手案件後曾重回現場,裡頭擺設沒被移動過,家具上布滿厚厚一層灰,裡頭的空氣彷彿停留在案發當下那一瞬間,連崔家人的內衣褲、證件都放在原位,「崔家人似乎是被什麼人嚇得連夜逃離。」

警方進一步指出,案發後多年前,曾南下尋訪家人是否要重啟調查,未料外祖母竟氣得拍桌警告「不要辦了」,後來才解釋是因為「不想重提傷心往事」。詭異的是,得知案件仍在偵辦,外祖母還說「(神明)跟他說,才不會常常來找我們麻煩,那個陳恆正(警官)常常來糟蹋。」甚至燒香拜拜,抱怨警方找麻煩,更讓警方覺得不尋常。

事發後崔母搬家,女兒的死與母親相關傳言仍在當地甚囂塵上,附近鄰居就說「有人說她媽媽外面有小三,有的是說有債務。」如今死者託夢的關鍵線索讓警方士氣大振,有突破性的進展,距離破案幾乎只差一步。

▼男大生找上陳恆正,稱崔曉菁託夢指證2親友殺害她。(圖/鏡週刊)

【少女託夢緝凶】冤魂代言人 通靈神探屢破奇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