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夜會爆肝?超商司機親授「全攻略祕技」...網狂讚強!

▲超商,便利商店,店員,全家,小7。(圖/資料照)

▲超商員工工作辛苦。(圖/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資料照,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超商員工平常工作忙碌,尤其大夜更是得熬夜,造成身體出狀況;然而,有名超商資深大夜司機員工就傳授親身經歷,建議該如何吃如何睡,這樣在深夜工作時才不會覺得累。網友看完教學都稱讚,實在太強了!

這名超商大夜司機在臉書社團「靠北全家」PO文寫道,「我是一個長年上大夜班的員工,很多人說上大夜對肝臟不好,但我只能說放屁,專家說喝飲料不好,你有戒掉喝飲料嗎?」隨後還教導一些調養身體的方法,給其他大夜班同仁參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因身體無時無刻都在排毒,所以每天多喝水有助於身體將毒物代謝出去,通常一天所需水分為體重乘以50CC;再來睡覺時間也很重要,例如夜班的工作時間為23-07,因此建議正常睡眠時間為14-22。

▲▼超商店員(圖/資料照)

原PO表示,這是他自己抓的時間表,簡單來說就是完全與白天作息一樣,下班後不要馬上睡覺,睡滿八小時後準備上班,這樣整天上班的精神保證飽滿,而且最好把時間表變成規律,讓身體記住作息時間;並避免陽光直照被熱醒導致睡眠品質降低。

除了喝水和睡眠時間,還有吃的方面也很重要,原PO表示,上大夜沒有所謂的早中晚餐,可分為第一餐第二餐第三餐這三大餐,甚至可能有一點五餐二點五餐或第四餐第五餐等,隨時隨地補充身體所需的能量,像是第一餐也就是人們俗稱的早餐,要盡量補充各種營養與熱量;但不可在睡前進食,不僅不好消化也容易脂肪堆積。

因此,只要正常吃正常睡,即使上大夜也能精神飽滿。其他網友看完教學紛紛稱讚說好厲害,「其實吃飯時間固定,睡眠時間充足,大部分都算ok」、「真強,這樣也能發一篇心得教學文,跪了,觀念飲食都很正確」、「覺得受益良多」、「借分享」、「真的,做大夜肝臟不會差在哪,只是休息的時間跟其他人不一樣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