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一半飛來水泥塊…「這什麼啊!」國道6車遭擊落 兇手竟是它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1號北向42公里林口路段,2日上午10點多發生落石砸車意外,有6輛車遭不明天降不明水泥塊砸中,陸續停靠路邊,嚇壞一堆過路民眾,一輛賓士車的LOGO也被砸歪,車殼小凹,幸好無人受傷,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一大隊上午獲報指出,封閉外線2個車道,並緊急清除水泥塊,恢復全線通車。現在元兇出爐了,桃園市政府養護工程處坦承該處進行汽、機車車道間緣石敲除及AC路面刨除工程,承包商於施工時不慎挖穿橋面,導致碎石掉落國道上並擊中行經車輛,會負起賠償責任。

國道1號北上42k+200上方2日上午10時32分,林口交流道跨越橋有石塊掉落至國道主線,影響行車並砸傷6車輛,包括5輛自小客車及1輛國光客運,路過民眾突然遭重擊,嚇一大跳,每一台都驚呼連連「啊!那什麼啊」、「啊啊啊,難怪那麼多車停路邊」。

大家趕緊靠路邊查看狀況,現場也很多車停下不知該怎麼跨過滿地碎石塊,及還在零星崩落的碎石流,幸好無人受到傷亡,不過讓遭砸的車主及乘客飽受驚嚇。警方表示,經緊急搶修後,於上午11時16分將現場水泥塊清除完畢,恢復全線通車。至於意外發生主因,仍待進一步調查。

▲▼國道6車被水泥塊擊落,兇手竟然是它。(圖/翻攝自爆料公射)

▲國道6車被水泥塊擊落,兇手竟然是它。(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高速公路局北區工程處交通控制中心隨即通知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一大隊及本處事故處理人員至現場處理,事故處理人員於10時59分到達現場並封閉車道清理路面,現場於11時16分清理完畢,恢復全線通車。

高公局初步調查為桃園市政府養護工程處於該處進行汽、機車車道間緣石敲除及AC路面刨除工程,承包商於施工時不慎挖穿橋面,導致碎石掉落國道上並擊中行經車輛,造成1輛客運車和5部小客車受損。桃園市政府養護工程處表示,會負起全部責任並向遭波及的車主致歉。

高速公路局北區工程處將配合並協助國道公路警察局做進一步調查,也要求桃園市政府養護工程處需緊急處理破洞並施作相關防護措施,無安全疑慮後,才可繼續施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