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辦案!FBI專有名詞「卡住」 考生:作文寫不完啦

AR-15 步槍 槍 

▲今年英文指考閱讀題目出現「FBI辦案」,專有名詞卡住考生。(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今年指考的國、英兩科語文科目都朝「落落長」方向走去,強調「語文能力」的兩科題目各出現「分析虛詞」、「FBI專有名詞」,不只很需要思考,長篇大論也讓考生「不耐煩」、哀嘆「作文寫不完」;不過今年英文非選好發揮,中間以上的考生應該都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

英文題目包羅萬象,除了大談法國通過模特兒體重入刑法規範,要考生探討「體重與審美觀、身體人權」之外,還有酵素、FBI辦案時所運用的「語言學與鑑識科學等跨領域學問」,深度題目讓考生花了不少時間「思考」;不過考完艱澀的選擇題,非選真的是「佛心來的」,中翻英考世界大學運動會、呼應在地時事,甚至給出「世界大學運動會(The Universiade)」原文,讓考生輕易作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考、考試、考生、學生、家長。(圖/記者季相儒攝)

▲英文考題閱讀長、題目難,耗費考生不少腦力。(圖/記者季相儒攝)

不過在作文方面,考生反應兩極,今年題目希望考生以「排解寂寞」為題,第一段寫「什麼情境會感到寂寞」,第二段寫「什麼人事物可以伴你度過寂寞時光」;撇除時間不夠的因素,有的人覺得題目容易發揮、跟自身經驗切合,比以往的「議論式文章」好寫,但有的人覺得「生活化難拿高分」,反而苦思怎麼寫出新意。

但大部份的考生最苦惱的,是「自己沒什麼寂寞的經驗」,只好用「準備大考好寂寞」來當主題,不過在這種「書寫個人情志」的題目下,就怕跟其他人太類似、拿不到高分;有的考生則反過來寫「受歡迎也會寂寞」,朝議論的方向來破題,或是用難過、挫折來表示「感到寂寞」,是另一種書寫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