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名校卻死爸媽手裡」 港大碩士女遭軟禁7年..還被餵藥扎針

馬斐然獲得奧地利克拉根福大學的全額獎學金,卻被父母騙回國,送進精神病院。(圖/翻攝自知乎)

▲馬斐然遭騙回國後,被父母送精神病院治療,又軟禁在家。(圖/翻攝自知乎,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一名網友「蒙太奇」發表的一篇《我考上了名校,但最終死在了原生家庭手裡》的文章在網路暴紅,當中提到女孩康莫(化名)碩士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但卻因為媽媽偽造證據(病情)、賄賂醫生等手段,被強制關近了精神病院,且接受了電休克治療、強制服藥、扎針、捆綁、軟禁等不人道折磨,直到現在都還被關在家中,任何一舉一動都必須被父母批准。

該篇文章提到,康莫從小就被打罵,好不容易從武漢大學畢業以後,靠著認識的老師資助,在香港中文大學獲得了碩士學位,隨後又申請到奧地利克拉根福大學(Universitt Klagenfurt)的全額獎學金,沒想到身體突然出現問題,加上被媽媽以「如果回家就給她買鋼琴」為藉口騙回家,惡夢就從那時候開始了。

康莫被騙回國後,2010年2月某次到中醫院拔火罐和按摩緩解腰部疼痛時,因為某親戚的建議,被父母直接送進了精神科,還被醫生診斷出雙向情感障礙,理由竟然是她在國外亂花錢;從2011年開始,正式接受電休克治療,被強制大量服用各種精神類藥物,有時最多的一天服用過11片,即使不住院的時候,也要每天在父母的監督下在家按時吃藥。

馬斐然獲得奧地利克拉根福大學的全額獎學金,卻被父母騙回國,送進精神病院。(圖/翻攝自知乎)

▲馬斐然克拉根福大學的退學證明。

經過幾次的住院,康莫都是被綁床上、強制餵藥、扎針等強迫手段,其中甚至有次因為好友生日快到了,因為想念在床上哭了一會,沒想到被父親發現後,送進醫院治療;又有一次因為常用東西放在不太好拿的地方,因此也被送醫治療。

由於文中描述過於詳細,引起許多網友關注,不少人驚嘆,不過也對真實性感到懷疑。經過陸媒循線搜索,找到女主角本名叫作馬斐然,而面對網友的懷疑,她堅持自己沒有精神病,且稱全部都是母親所為。

另外,對於女兒的指控,馬斐然爸爸強力否認,只說接到香港電話得知女兒有精神病,是因為身體因素才將馬斐然留在身邊,「我也希望她獨立,但是精神病院的醫生說她不能獨自去外地,更不能出國。」

至於馬斐然口中的假醫生證明,開出這張單子的醫師張國雙表示,馬女只有門診紀錄,沒有住院紀錄,所以馬斐然文中所描述的殘酷治療方法,可能是在其他地方進行的。他更解釋,他開的藥物為奧氮平是常見藥物,用途很廣泛,而藥單上寫的「精神異常」則是醫院系統中開藥必須填寫的內容。由於本案已成羅生門,相關單位不敢大意,仍在積極調查,拼湊真相。

▼馬斐然的殘疾證。

馬斐然獲得奧地利克拉根福大學的全額獎學金,卻被父母騙回國,送進精神病院。(圖/翻攝自知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