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5小時月薪5萬搶翻天 網酸:只有找不到人的「薪水」

2017年06月30日 11:20

▲貴州茅台市值破2兆,躍居全球最大酒股。(圖/CFP視覺中國圖庫)

▲貴州茅台股價,躍居全球最大酒股,也成為人人搶破頭的工作。(圖/CFP視覺中國圖庫)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睽違5年沒徵才的大陸貴州茅台酒廠,日前釋出300多個職缺,消息一出,立刻吸引30萬人報名,導致報名系統一度癱瘓當機,大家搶破頭就是為了每天工作只要5小時,月薪高達5萬元,甚至比公職的鐵飯碗更搶手。

《錢江晚報》報導,中國股王茅台酒廠股價不斷狂飆,市值超越全球其他酒廠,堪稱世界第一大酒廠,這次共徵才337個製酒、製麴工人,應徵者還必須通過筆試,以及跑步等體能測驗,開放網路報名當天瞬間湧入數十萬人,都想擠進貴州茅台工作。

▲茅台近日向招考337名員工,吸引30萬人搶著報名。(圖/視覺中國CFP)

▲茅台近日向招考337名員工,吸引30萬人搶著報名。(圖/視覺中國CFP)

一名在酒廠工作5年的員工透露,每天工作5小時,年收入高達13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9萬元),待遇算是相當好,基本上算是終身職,很少會有人力流動,光是靠公積金買房子就可以了,在大陸這樣的收入可以輕鬆過日子。

不過,進酒廠工作並不是爽爽賺,由於發酵需高溫、封閉的環境,外加不能夠通風,廠房溫度時常飆破40度,即使每天工作5小時,常常滿頭大汗相當難受。

消息傳出後,在網路上引起蓋樓般熱烈討論,有網友表示,應驗了「沒有找不到人的工作,只有找不到人的薪水」,也有人說,「還不錯一個工作,上班五小時,這像是退休生活。不適合年輕人,年輕人就是要敢拼」,甚至不少人認為「這是形式上招考,早已有內定人選。」

▼每天工作5小時,月薪高達5萬,不少人都想擠進茅台工作。(圖/視覺中國CFP)

▲茅台近日向招考337名員工,吸引30萬人搶著報名。(圖/視覺中國CF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