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產薪水太低找不到人上班? 網友點破原因...太中肯

2017年06月28日 08:08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傳統產業真的找不到人才嗎?多數社會新鮮人最嚮往科技業的工作,主要是起薪高、公司福利佳等優渥條件,每年都吸引大批人求職,但相對傳產就比較少人考慮,因此讓這名網友不禁在Mobile01上詢問「年輕人為什麼不喜歡待傳統產業?」

勞工,女工,作業員,工廠,勞保年改,低薪(圖/視覺中國CFP)

▲工廠示意圖。(圖/視覺中國CFP)

多數網友一致認為,「傳產是3K產業(骯髒、危險、辛苦),外加一個低薪」。就有人說「寧可去科技廠輪四二,也不要在傳產上班,很多傳產加班加的要死還領不到3萬...」也有網友以過來人經驗舉例,「不是年輕人不想待傳統產業,是付出與收回不成正比,還不如幹服務業。」

不過有網友平反表示,「有規模的傳統產業,大部分薪資福利制度都有,也比服務業薪水高,這種的裡面一堆年輕人 還擠破頭想進去。」也有人附和指出,「並不是所有年輕人,只是有些而已。」

此外,還有網友點出為何年輕人不待在傳產的原因,關鍵就在「沒有技術未來,做的人怕來的人給你學走,要教不教的態度,就算去傳產,也要去有制度的大公司,大公司會把新人培訓當作某些人的KPI,這時候就會教你了。」

面對傳產工作,不僅環境危險,又沒制度與保障,常常出了意外也只能員工自己吞,因此有網友認為「拿自己未來健康和生命安全在賭,誰還會傻到願意投入。」也有人酸「如果一樣都是22K,我幹嘛不去吹冷氣罰站,還要做得滿身汗,也沒有因為這工作讓你比較驕傲!」

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指出,新鮮人最嚮往行業,前5名分別是「餐飲住宿與休閒旅遊業」、「科技資訊業」、「大眾傳播與公關廣告業」、「批發零售與貿易」以及「一般服務業 (不含餐宿與休旅)」;「傳統製造業」則墊底。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