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考高分背後祕訣 北京狀元吐真話:家裡有錢很重要

北京高考狀元分享心得。(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北京高考狀元分享心得。(圖/翻攝自澎湃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各省市大學入學考試成績陸續公布,有媒體找到這屆北京高考拿下最高分的「狀元」熊軒昂,並詢問「還相信知識改變命運嗎?」他則坦言,覺得農村地區的孩子越來越難考上好學校,父母是外交官,衣食無憂,而且在北京這種大城市,在教育資源上享受到這種得天獨厚的條件,可能是外地孩子或農村孩子所完全享受不到的,在學習時可能能走一些捷徑。

高考可說是大陸的一大年度盛事,今年有940萬考生應考,競爭相當激烈。根據《澎湃新聞》報導,剛拿下北京高考第一名的熊軒昂認為,「近幾年的高考狀元,也很難再看到農村地區的孩子,很多都是家境又好,自己又厲害的人」,但他還是覺得,知識不一定能夠改變命運,但沒有知識是一定改變不了命運的。

熊軒昂說,一直都是按部就班地就讀公立學校,普通的幼兒園、小學、初中和高中,從小學習成績就不錯,不一定每一次都考第一,但都是成績好的學生,平時打籃球,但打得不好,愛玩單機遊戲,在備考期間,作為外交官的父母給的幫助最大, 他們聽到狀元的通知完全不相信,感謝爸媽從小營造了良好的家庭氛圍。

年紀輕輕的熊軒昂說出精闢又直接的分析,讓大陸許多網友都稱讚他非常成熟,認為即使很殘酷,但也是蠻符合現實的狀況。

北京高考狀元分享心得。(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