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肉上面直接「噴農藥!」 湖南肉店老闆的超狂防蟲秘訣

▲臘肉上面直接「噴農藥!」 湖南肉店老闆的超狂防蟲秘訣。(圖/視覺中國)

▲老闆在肉上噴農藥,防止生蟲。(示意圖,非當事肉/視覺中國)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湖南省常德市一間臘貨店內存放大量「敵敵畏」農藥,引起當地食品藥品工商質量監督管理局的注意。稽查人員向臘貨店的庹姓老闆詢問以後,老闆才承認,他為了防止臘肉長蟲,會直接在肉品上面噴灑農藥。

庹姓老闆的臘貨店在2002年開業,除了販賣以外,自己家裡也有在加工生產豬肉、鴨肉的醃製品。當地食品管理官員5月24前往臘貨店例行檢查,發現店內存放許多罐「敵敵畏」農藥,懷疑老闆將藥使用在食品上,直接向老闆詢問,對方承認自己在醃製的肉品上噴灑農藥,藉此能防止肉品生蟲。

管理局當場扣繳多項肉品,並在檢驗以後確認鴨肉、豬肉、豬蹄上面都有「敵敵畏」的成分,認為庹姓老闆的行為已涉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由檢警將他逮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