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士官長強吻撫胸女下屬 監院6日通過彈劾案

▲監察院6日通過陸軍士官長騷擾女下屬彈劾案。(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陸軍八軍團指揮部105年6月至8月間,疑似發生女性下士遭前士官長王基勝性騷擾事件。王在上班時間將該女推倒床上後,親吻及撫摸胸部,並用LINE向該女傳送「何時要來找我」、「房間等我」等訊息,使該女感到噁心、難過及絕望。監委高鳳仙、包宗和提案通過彈劾前指揮官王基勝、曾紀群及成遠志,全案將移送公懲會。

被彈劾人王基勝任職陸軍第八軍團75資電群士官長時,違背女性下屬意願,不僅有推倒、親吻及撫摸胸部,還在上班時間共有4次熊抱、欲為親吻等行為,使該女感到非常噁心、難過及絕望,不斷哭泣。之後不斷用LINE傳「何時要來找我」、「房間等我」、「偷偷來喔」等訊息。

監察院表示,此行為分別構成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2條、性騷擾防治法第2條所定之性騷擾,符合陸海空軍懲罰法第15條第13款所定應受懲罰事由,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調查報告亦認定其成立性騷擾在案,涉犯強制猥褻罪行為現由臺灣橋頭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中,不僅對該女造成嚴重傷害,且重傷國軍形象,核有重大違失。

另外被彈劾人曾紀群任職75資電群指揮官,被彈劾人成遠志任職該群區域營營長,針對該案不僅未依法主動調查並協助被害人提出申訴,竟意圖掩蓋事實、隱匿案情,未依法向軍團回報。因此監委6日針對王基勝、曾紀群、成遠志的彈劾案,經全院出席委員投票,王以9票無異議通過,曾和成則以7票贊成比2反對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