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泥滾滾」大瀑布淹5大學! 工友雨中「專車」運人

▲輔大校園大淹水,工友雨中專車運人。(圖/網友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暴雨席捲全台,新北42校、苗栗7校宣布停課,但沒有停課的各大學也出現「天然災害」,包含銘傳大學台北校區、輔仁、文化、淡江、東吳都被「夾帶黃泥」的噴泉瀑布淹沒,不但操場淪陷,連走廊、樓梯都滾著猛烈的大水,輔大還出現工友伯伯用工作車疏散學生的情形,十分誇張。

銘傳大學在「銘傳一週 / 專屬銘傳人的新聞平台」貼出影片,表示學生宿舍大樓的後山洪水「直流到體育室」,影片中黃色的泥水從山上直接衝到位於地下一樓的體育室,水量又急又快,根本來不及撤出體育器材;文化大學的仇人坡更是歷年來的「經典滑水道」,雖然說是「見怪不怪」,但對學校的排水設施還是「問號問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輔大校園中水直接淹到小腿。

淡江大學聳高的克難坡更成了「鯉躍龍門」的好景點,白色的水花看起來還算乾淨,但強烈的衝擊力讓人不禁覺得,大概只有「鯉魚王」才能上得去;東吳大學更是淹沒整個操場,停在場上的計程車直接泡到一半,球網、遮陽棚也在水柱衝擊下搖搖欲墜,同學們在樓上看著黃泥瀰漫、「根本過不去」的路,傻眼表示「我為什麼不待在家裡就好?」

輔仁大學的校園裡水直接淹到小腿肚,同學紛紛不顧形象、赤腳拖鞋樣樣來,但還是可以看到「沒有停課」的老師穿著正式服裝,艱難的在水裡「拔腳走路」;學校的工友也出動平常運送工具的工作車,讓學生站在上面、從校園門口到「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教室上課,暖心舉動也讓學生大讚「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