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來襲!北市15路線公車停駛 路況不佳公車班距拉長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梅雨鋒面加上西南氣流發威,中央氣象局2日發布豪雨特報。北市公共運輸處為了因應內湖區、士林區及北投區豪大雨,部份公車路線行駛道路有受阻斷及淹水等情形,計有108、303、1717、68副、682、821、小2、小3、小5、小15、小16、小17、小19、市民小巴1、市民小8等路線停駛。另外,公車路線因受大雨影響,班距亦有增加之情形,請民眾耐心等候。

因目前雨勢持續擴大中,公運處也請民眾於搭車前先電洽所欲搭乘公車路線場站或市府1999確認班車發車情形。公運處籲請市民注意雨勢動態及相關交通資訊,以確保乘車安全。

(圖/中央氣象局)

受到西南氣流及滯留鋒面影響,中央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基隆北海岸(石門、三芝、金山及萬里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另外,台中、南投、嘉義、高雄及屏東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西半部地區、東北部地區、東部山區、東南部山區、澎湖、金門及馬祖也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下令水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警察局、工務局、環保局、衛生局、產業局、民政局、交通局、教育局、消防局、研考會、人事處、觀傳局、媒體事務組、兵役局、憲兵202指揮部、台北市後備後指部將行進駐。

另外,在雨勢易致災地區如北投、士林、南港、內湖等區,災害應變中心也二級成立,未進駐單位,也均成立緊急應變小組應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