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麵包賣5元…光成本就賠慘? 網友點破「3大」恐怖賺錢真相

▲鬼王好奇在臉書發問,平價麵包一個5元究竟怎麼賺錢。(圖/翻攝自《文青別鬼扯》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夜市裡經常能看見有攤販賣10、5元的便宜麵包,但把價格壓這麼低究竟要如何賺錢?鬼王29日就在臉書粉絲團「文青別鬼扯」問說,他在新竹某夜市看見平價麵包一個只要5元,而且品質、吃起來都沒問題,但考量到原料、水、電、人事等成本,好奇攤販這樣到底怎麼賺錢?

鬼王29日貼文問說:「這門生意到底是怎麼作的?」表示他在夜市看見一間平價麵包,無論任何種類的麵包,通通一個5元七個30元,買來試吃發現品質OK,沒有過期或發霉等怪味,因此疑問說:「考量到原物料成本與水、電,5元麵包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就算麵包都不用成本,一個晚上能賣一千個麵包,考量到夜市攤位的租金成本與清潔費,這樣的利潤夠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為問題內容貼近生活,許多網友紛紛參與討論,其中不乏業內人士現身。(圖/翻攝自《文青別鬼扯》臉書)

文章立刻引發許多網友討論,其中大約有3種壓低成本的原因,第一種從「麵包製作」來看,平價麵包應該是由中央工廠製作,攤販(加盟後)只是去批貨販賣,賣不完則繳回工廠回收;但也有人認為可能大多都是店家賣剩下的麵包,或是逼近報廢期限的「即期麵包」。

第二種是從「租金」來看,夜市攤位租金比店面便宜很多,假設此攤販麵包由中央工廠生產,成本約在2、3元,每天賣1000個麵包,收入大約算5000元,扣掉租金、運送、麵包成本大約還有2000元利潤,一個月賣24天就淨賺48K,而且還不用繳稅。

第三種則是從「原物料」來看,平價麵包製作過程人力比例不多,機器占大多數,添加物是一定的,可減少一半的製作時間,讓麵包發至4至5倍大,雖然體積看起來不小,但重量卻很輕,餡料化學品佔多數,幾滴香精就可以做出數十公斤麵包。

此外,還有網友表示,夜市平價麵包十分神奇,一般市售麵包壓扁後還會有一定的體積,這種便宜的麵包壓扁卻會薄的跟紙一樣,因此建議「少吃為妙」,如果有去烘焙材料行買過食材自己製作過就知道,成本幾乎都超過這個售價(便宜麵包),有鋪料的還要更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