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釋憲/雞排珍奶來了! 呂秋遠:祭品暑假開始奉上

▲同婚釋憲案結果出爐,大法官認定民法違憲。(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法官24日對同婚釋憲案作出解釋,宣告《民法》不允許同性結婚的規定違憲,主管機關應在2年內修法或立法,時限過後若未完成,同性伴侶可以直接結婚。律師呂秋遠也將兌現承諾,他表示會在暑假以後開始供奉「祭品」,所有經費他會支出,請不要搶著付錢。

大法官釋字第748號解釋文指出,《民法》中的婚姻規定,未使相同性別2人,得為經營共同生活之目的,成立具有親密性及排他性之永久結合關係,違犯憲法第22條保障人民婚姻自由及第7條保障人民平等權。

因此,有關機關應於本解釋公布之日起2年內,依本解釋意旨完成修正《民法》或立法,逾期未完成,同性伴侶可以持2人以上證人簽名之書面,直接向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呂秋遠24日在釋憲結果出爐前,先在臉書上發祭品文,如果最後大法官釋憲結果公布,同志不能結婚違憲,且要求立法院修法,就辦12場公益演講,並現場發送雞排與珍珠奶茶。

最後結果不出所料,呂秋遠也相當感動,並在臉書上提到,婚姻是一項選擇權,有選擇是好事。歡迎進入婚姻制度,體驗第二人生,同時也要感謝台灣同志運動先驅祁家威的努力,「您真的辛苦了」。

呂秋遠認為,此釋憲解果是性別平權的重要里程碑,但是未來還很長,性別平等教育是落實反性別歧視的重要角色,請不要放棄治療;至於說好的祭品,他強調,演講會在暑假後舉辦,主題另行公布,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共同參與,「雞排要不要切要不要加辣通通都有,珍珠奶茶可以無糖去冰,但不可以換冰咖啡。」

「台灣做到了,我們是亞洲第一個支持同志婚姻合法化的國家」,不過,呂秋遠仍說,修法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請支持修訂《民法》,不要專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