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曼盃/球后戴資穎出擊 中華隊輕取俄羅斯晉8強

▲戴資穎。(圖/資料照/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2017蘇迪曼盃,中華隊首戰22日登場,面對俄羅斯靠著球后戴資穎以及「小天」周天成的強力表現,以總點數4比1獲勝,由於俄羅斯昨日敗給南韓,預賽連吞2敗,中華隊也提前確定晉級8強。

首點由王齊麟/李佳馨混雙搭檔對決俄羅斯組合伊萬諾夫(Vladimir Ivanov)/波洛托娃(Ekaterina Bolotova),首局順利以21:19拿下,次局也在王齊麟連續跳殺的狠勁下一路領先,21:11搶下首點。

▲李佳馨。(圖/資料照/記者魏立信攝)

第二點由世界排名第六的小天出戰賽朗(Sergey Sirant),小天只花了10分鐘就以21:7輕鬆摘下首局,但次局卻遭遇亂流,頻頻被對手追平甚至被逼出局末點,最終以18:21遭到扳平。

所幸小天決勝局找回節奏,一開始就以9:2強壓賽朗,儘管中間一度被縮小差距,但小天仍穩住陣腳,以21:16獲勝,幫助中華隊率先聽牌。

▲周天成。(圖/資料照/記者魏立信攝)

相較於中華隊前2點未遭遇太多抵抗,男雙「雙李配」李洋/李哲輝則陷入苦戰,首局雖以21:19擊敗伊萬諾夫/索羅諾夫(Ivan Sozonov)搭檔,但接下來卻19:21、17:21遭到逆轉,讓俄羅斯搶下第三點。

這也讓搶下此役勝負的重任落到球后戴資穎身上,她不負眾望,僅花了24分鐘就以21:13、21:11輕取科瑟斯卡雅(Evgeniya Kosetskaya),搶下3點的中華隊也確定擊敗俄囉,提前晉級8強, 24日將與南韓爭奪分組第一。

最後一點女雙並不影響戰局,許雅晴/吳玓蓉最終以21:13、24:22直落二擊敗對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