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媽姐聖誕 一句好話敬媽祖一片誠心學媽祖頒獎

▲台南市安平開台天后宮主委張省吾,頒獎表揚大專社會組得獎者。(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慶祝天上聖母1058年聖誕,安平開台天后宮舉辦第6屆「一句好話敬媽祖,一片誠心學媽祖」標語比賽,參賽作品達1633件,投稿者遍布全台各地,更有遠從日本、泰國、中國來投稿,開台天后宮主委張省吾強調,標語比賽淨化人心深富教育意涵,呼籲學習媽祖樸實、慈悲濟世的精神,學習媽祖精神,建立祥和社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教育局蔣銘娟主任秘書,頒獎表揚國中高中組得獎者。(圖/記者林悅攝)

第6屆「一句好話敬媽祖,一片誠心學媽祖」標語比賽作品達1633件,國小幼兒組887件、國高中組326件、大專社會組420件,各組錄取10名優等,致贈每人獎金小學幼兒組1000元、國高中組2000元、大專社會組3000元,另各組也錄取佳作與入選若干名,致贈獎狀乙只。

▲台南市安平開台天后宮主委張省吾、總幹事陳宏明等,率獲獎者親自呈現成果,做為天上聖母最佳的聖誕賀禮,典禮莊嚴隆重。(圖/記者林悅攝)

5月21日下午舉辦成果禮讚與頒獎茶會,由安平開台天后宮主委張省吾、總幹事陳宏明等,率獲獎者親自呈現成果,做為天上聖母最佳的聖誕賀禮,典禮莊嚴隆重;包括市議員李文正、教育局蔣銘娟主任秘書、安平區公所陳俊達主任秘書、評審林東良老師,均到場觀禮。

▲台南市安平區公所陳俊達主任秘書,頒獎表揚小學幼兒組得獎者。(圖/記者林悅攝)

主委張省吾表示,宗教淨化人心是安定社會的重要力量,感謝大家以標語佳句作為媽祖聖誕最佳賀禮,學習媽祖樸實、慈悲、濟世的精神,實踐於家庭學校與社會,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建立祥和社會。

市議員李文正推崇安平天后宮舉辦一句好話敬媽祖,是寺廟文化優質化的表率,也能提升人心,淨化社會,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教育局蔣銘娟主任秘書,推崇安平天后宮舉辦這項活動很有意義,讓大家發自內心來感謝媽祖,發揚媽祖對人的善心善念,她鼓勵得獎者,愛是動詞,大家要付諸實行,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建立和善社會。安平區公所陳俊達主任秘書表示,一句好話勝過千言萬語,鼓勵得獎者除了身體力行外,更要勇於跟大家分享,共同發揮善的力量。

評審團林東良老師指出,「一句好話敬媽祖,一片誠心學媽祖」標語比賽至今進入第6屆,參賽作品呈現方式多元化,顯示參賽作品水準不斷提升,將媽祖精神做了最好的詮釋,從文字中感受到參賽者滿滿的感恩之情,他期許大家將媽祖精神發揚於生活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