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手勢大不同! 台灣數字手勢6是日本日常回話「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各國文化差異大不同!粉專「Hsuan 施鈺萱」在臉書上傳一則影片,內容是一位台灣女生和一位日本女生示範「比數字」,但是日本女生在看到台灣6的比法時,卻驚呼連連。

很多人在講到數字的時候,經常習慣用手勢做輔助,但其實各國手勢其實各有不同。影片是由一位台灣女生和一位日本女生拍攝而成,一開是先由日本女生示範1~10就的手勢,接著換台灣女生示範,當比到6時,日本女卻驚呼連連。日本女生表示,台灣的手勢6是代表夏威夷;而另一個是很平常的回話「恩~~」的意思,日本女生也補充說,7則是日本「YA~~~」的動作。

影片也引起網友注意,紛紛在底下留言「 比不出9....」、「6的手勢是因為“六”下面兩撇」、「朋友間用的手勢,1是用中指的...... 」「學過心算的話手勢又不一樣了」、「現在小學生的教法又不一樣了,已經教到亂七八糟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手勢6是回話「恩~~」的意思。(圖/ETto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