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7今日頭條/診所重複用針頭害慘病患 C肝群聚感染首爆

【五報頭條】

《ETtoday》

最強鋒面挾雨救…不夠南台灣啜飲 烏山頭蓄水竟下滑101萬噸

今年第一道梅雨鋒面報到後,中、北部徹夜降雨,許多水庫進帳豐碩,但位在南台灣的湖山水庫幾乎一無所獲,只進帳3毫米雨量,烏山頭水庫的蓄水量甚至不增反減,讓水庫人員大失所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執政周年 蔡總統聲望下滑

蔡英文總統執政即將屆滿周年,本報民意調查發現,蔡總統的聲望一年來下滑了廿二個百分點,滿意度降到三成,不滿意度攀升到五成。

《蘋果日報》

無良 診所重複用針頭

無良診所竟重複使用針具釀禍!衛福部疾管署年初至上周三接獲五例急性病毒性C型肝炎確診通報,後追查這五人都曾到桃園市楊梅區維蓮診所注射針劑,進一步調查發現是維蓮重複使用針具,才導致染病;此應為一九九二年C肝抗體檢驗納入血液篩檢以來,國內首見的C肝群聚感染事件。該診所高達一千兩百名患者恐有感染風險,疾管署呼籲應快到楊梅衛生所免費抽血檢查。

《中國時報》

診所重複用針頭害慘病患 C肝群聚感染首爆

台灣自1992年進行血液篩檢C肝以來,首次爆發群聚感染事件!桃園市楊梅區維蓮診所護理師陳瑞蓉,涉嫌重複使用針頭為病患施打點滴、營養劑,造成5名病患感染C型肝炎,該案曝光後,陳竟供稱,不知重複使用針具會引發感染;衛生局初步統計,至少有1200名曾在該診所就醫病患存在感染風險,將主動通知並進行血液篩檢。

《自由時報》

無良診所共用針具 爆C肝群聚感染

這家診所太無良了!桃園市日前出現五例急性病毒性C型肝炎確定病例,追蹤發現,年齡從卅至六十幾歲不等的五個案都曾到楊梅區維蓮診所就醫,並曾注射藥物,綜合個案疫情調查及病毒核酸序列相似度,研判為全台首例的C肝群聚感染事件,感染原因為診所重複使用針具。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金管會副主委:年輕人不買股 市場斷層

金管會政務副主委鄭貞茂昨(16)日提出警訊,表示年輕人不進場買股票,不僅是台灣資本市場出現斷層,更是危機。金管會將持續努力找回投資人的熱情,鼓勵踴躍參與資本市場。

《工商時報》

巴菲特加碼蘋果、航空股

根據美國證管會最新資料,股神巴菲特上一季大幅加碼蘋果,持股大增逾1倍至約1.3億股,持股總市值高達186億美元,高居柏克夏第3大持股;此外,巴菲特同時加碼航空股。


【人氣新聞】

台媒報豬哥亮vs.陸媒報一帶一路...網狂罵 宥勝神回被讚爆

宥勝為人父後變得穩重,經常在臉書發表對時事的評論及想法,希望能傳達正面能量;近來台灣大篇幅報導豬哥亮過世消息,相較大陸專注報導一帶一路的國家政策,引來部分輿論抨擊台媒不關心國際要事,對此,他認為台人必須先自省,且找回心中的「愛」,直言:「整天盯著隔壁的富豪也不會讓我發財。」►►►完整報導請點此

長榮航空將換制服!網瘋傳新樣式 空姐看了崩潰:不如裸體

長榮航空預計下半年更換空服員制服,去年曾透露新制服將有很大改變,主色調雖維持綠色,但顏色將變淺。近日就有空姐在臉書「靠北空服員」PO出流傳是新制服樣式的照片,崩潰直指聽說這有可能是新制服,但「沒看過這麼醜的東西」,隨便一間國、高中制服都比這好看,「不如裸體啊」。►►►完整報導請點此

防止谷阿莫脫產!片商發起集資「假扣押」:正義須伸張

谷阿莫因版權爭議,遭片商提告侵權,但仍照常剪輯影片,完全不受官司影響。外傳谷阿莫背後有龐大資產撐腰,片商「又水整合」擔心他惡意脫產,16日在臉書發起募款,希望籌得資金作「假扣押」的高額擔保金,「正義需被伸張!」►►►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