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餐飲業將再漲 李富城轟一例一休:物價已經失控!

▲物價上漲,讓民眾哀鴻遍野。(資料照/示意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政府為改善勞動環境,解決工時過長問題,因而祭出一例一休新制,強迫勞工休假,企業要勞工加班,就必須付出更多的加班費。不過,也因為這樣,不少店家不敵人力成本上升,紛紛漲價因應,反而讓民眾叫苦連天。資深氣象專家李富城16日也在臉書上提到,「很快,餐飲業會再漲一次,物價已經失控了。」

一例一休效應還持續發酵,雖然較於先前的反彈聲浪,近期趨於緩和,但物價上漲問題始終存在。李富城就在臉書上指出,民生物價又有理由可漲,漲了上去就掉不下來,一例一休讓很多小吃店藉機漲價,「石牌附近某包子店,一個包子從15元漲到了19元。」

然而,李富城說,這家包子店原本就是六日全休,根本只是藉機漲價;面對有些許店家在一例一休漲價潮之際,趁機跟著喊漲,他認為,現在豬隻本來就缺少,肉價已經上漲,可能不久後,餐飲業又會再次漲價,物價失控、衝擊人民。

▼李富城批物價上漲。(圖/翻攝自李富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