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張民宿照「看出大學生素質」 貼心「摺角」感動老闆了!

▲房客在退房前,將環境整理乾淨、東西擺整齊。(圖/翻攝自Dcard,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部分人從飯店、民宿退房,雖然不到一片狼藉這麼誇張,但也不太會動手整理環境。就有家裡開民宿的網友,被這幾天住房的客人給感動,對方離開前不但將床鋪弄整齊、垃圾收拾好,連浴室也非常乾淨,讓她忍不住分享照片,讚美道「大學生的素質」。

從照片中可見,床鋪上雖然有些皺褶,但棉被枕頭是鋪好、放好的狀態;垃圾、瓶瓶罐罐都打包好;拖鞋也沒有四散在奇怪的地方;就連浴室都相當乾淨、像打掃過一樣,而且衛生紙還摺了角。對此,女網友解釋道,「今天媽媽傳了幾張照片在群組,說是這幾天住的客人都好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表示,「其實台灣有很多這樣的好客人,但平常遇到還是挺少的,所以還是很新奇,因為自己家是做這行的,所以我出外遊玩也會這麼做,知道打掃的辛苦,就會想減輕打掃人員的忙碌」。

▲▼看到這畫面,真的會感動一把。

原po有時也認為,在外住一晚的房間最後留下了什麼,或許能從中知道你是怎麼樣的一個人;而她媽媽看到這景象除了驚喜外,還猜測住房的大學生們可能是讀餐旅的。

網友們看完紛紛回應,「我去年去打工換宿的時候,有遇過這種客人,覺得超暖心的」、「我也都會稍微把東西收一下」、「大概是職業病」、「自認我無法做到這種地步,但至少垃圾不會在垃圾桶以外到地方出現」。

不過也有人覺得,「床如果弄得太整齊,不會讓清潔人員偷懶不換新的床單嗎」、「這樣看起來很感動,可是其實真的不用這麼做,客人退房後還是要把被單、床單、枕套通通拆掉拿去洗、洗完重舖,所以只要不把房間弄太亂太髒就是好房客了」。

另外,還有網友好奇,為什麼要在衛生紙上面摺角,而正確解答即是,捲筒衛生紙有時候很難找到開頭,如果有摺角,可以方便下個使用的人直接拿取

▼彷彿是沒用過的廁所,連馬桶都蓋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