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我高中沒補習! 竹市建功中學袁千祐錄取清交兩校三系

▲新竹市106大學申請入學表現優異(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李介蓉/新竹報導

106年度大學申請入學於今(9)日放榜,本市三所高中以優異表現錄取清大10位、交大2位、成大2位、政大2位,其中參加申請入學的學生共計416位,錄取351位,錄取率達84%,林智堅市長表示,感謝老師們多年來的用心,恭喜錄取同學往自己的夢想前進。

「我終於圓了爺爺的夢想」,成德高中穆則鳴從小住在海邊,爺爺更喜歡帶他看輪船,想像著征服海洋的畫面,則鳴說:「看著這麼重的輪船浮在海上,覺得很神奇」,也造就他從小就喜歡拆卸機器,更自學將樹莓派單板變身為「超級電腦」,則鳴錄取國立海洋大學輪機工程學系,一圓爺爺的海洋夢。

「我高中都沒補習喔!」建功高中袁千祐很高興地說,在校認真上課的千祐同時錄取清華大學、交通大學兩校三系所,學校常常要我們「多思考」,更培養研究探索的實驗精神,一舉錄取交通大學資訊管理與財務金融學系、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系及清華大學經濟學系三系所。

擁有阿美族血統的香山高中潘江杰,喜愛唱歌的他常常在比賽中看見他的身影,「邊唱歌邊算數學,這是我紓解壓力的方法」,錄取淡江大學數學系的江杰很興奮地說,高中是求學生涯的轉捩點,期許自己朝著興趣持續前進。

林智堅市長表示,新竹市重視教育,投入的教育預算更是總預算最高比例,感謝老師們對教育的付出與努力,營造一個「知識遊樂地」的優質校園,期勉錄取的同學們都能秉持正確的態度與價值,適性發展追求自己的夢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