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警民合力救援9旬獨居老翁 民眾讚「警」好厝邊

▲ 台南市新營分局民治派出所,會同消防局人員、里長進屋查看,將右腿骨折動彈不得的沈老救出送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新營分局民治派出所獲報,在新營區和平路一處破舊的平房內,不時傳出陣陣微弱的哀嚎聲,擔心住在屋內獨居的沈老先生發生意外,請警方協助到場察看,警方會同消防局人員、里長進屋查看,將右腿骨折動彈不得的沈老救出送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警員林瑞祥、徐啟炫接獲派遣,立即前往新營區和平路民宅察看,員警到達現場時,發現大門深鎖,在屋外呼喊,回應的卻也只是陣陣微弱的哀嚎聲,員警見情況危急,除查訪鄰居、通知里長沈鈺麒到場協助外,立即通報消防局到場。

經破壞門鎖後進入屋內,發現臥榻於床舖上的沈老先生,身體虛弱無法動彈,經查看老先生右腿有骨折情形,便以床單包裹老先生,由消防分隊協助就醫,幸無大礙。

經了解高齡92歲的沈老先生,長期獨居,日前不慎跌倒右腳骨折,臥榻於床上無法行動,當日因腳上的疼痛加劇,根本無法下床。這一次多虧有鄰居的「雞婆」,警消人員及時的協助及搶救,對老先生伸出援手。沈老先生的親人接獲通知後,除感謝警方的協助,也表示「警察真是大家最好的厝邊」!

新營分局分局長王森瑒表示,員警執勤時應發揮服務熱忱,主動關心需要協助的民眾,對於獨自在家的長者更應特別予以關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只要多一份用心,民眾就少一分危險。並特別提醒,家中如有老人獨居,除要經常保持聯繫外,也請與轄區員警建立聯絡機制,以防憾事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