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局有妖怪要除魔!」吸毒錯亂闖保大 救難英雄被逮4次

▲林胤廷先前闖民宅要抓鬼。(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吸毒毀了大好前程!高雄航空站消防隊班長林胤廷曾被譽為「救難英雄」,去年持毒被逮後,已經被停職,但他近日跑到保安大隊鳳山駐地,一開始說要找一名黃姓員警,後又說「警察局內有妖魔鬼怪,要降妖除魔!」又被發現有毒品吸食器,隨即被移送法辦,並再度被提報免職。

40歲的林胤廷2011年起任職高雄市消防局,但他卻接連因為吸毒被逮,去年(2016)12月間因闖進民宅說要抓鬼,又持有毒品被警方查獲,今年1月7日搭火車在苑裡站下車,在街上閒晃被巡邏員警發現,他精神恍惚,還不停自言自語,本以為是酒醉,上前盤查發現身上有3包毒品、吸食器,還有木劍和經書。

▼林胤廷持毒遭停職。(圖/資料照/記者陳冠竹翻攝)

林胤廷疑似先在公廁吸食毒品,造成精神錯亂,竟向員警宣稱自己會作法,帶著包括「通天聖經文」在內的多本道教經文,到苑裡要找「有緣人」渡化,訊後被法辦後記2大過建請免職,但他申覆後交通部駁回再議,沒想到他近日又跑到保大鳳山駐地,先說要找一名黃姓員警,後又開始胡言亂語,「警察局內有妖魔鬼怪,要降妖除魔!」

員警在林胤廷的包包裡發現毒品和吸食器,林辯稱來做毒品宣導,卻被查出有多次吸毒前科,仍是依法送辦,多次吸毒被逮,航空站也將再提報停職。林胤廷2011年7月曾在茂林山區溪水暴漲,在陡峭山壁搭起繩索,搶救4名受困工程人員,被稱為救難英雄,2012年轉任高雄國際航空站後,卻誤交友開始吸毒,導致工作屢出狀況,至今已被逮4次。

▼當時林胤廷包包裡有經書和木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