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田與一追思會藍綠都到 退休軍公教、獨派隔空叫陣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嘉南農田水利會8日上午在烏山頭水庫舉辦八田與一75週年追思活動,由楊明風會長主持,為確保追思活動順利,嘉南農田水利會決定封園一日,僅開放受到邀請的人員進入園區,在台南市警麻豆分局派員維護秩序下,藍綠雙方都到,未發生衝突,追思會圓滿結束。

八田與一75週年追思活動,協請台南市警局派員維持秩序,在特定園區管制人員、車輛進出,今日活動受邀與會貴賓、工作人員及採訪媒體、記者必須有「識別證」才能入場。

▲退休軍公教人員大約40人,到場表達訴求。(圖/記者林悅翻攝)

退役少將李玉文帶領退休軍公教人員大約40人,在上午10時多到達烏山頭水庫大門口,發現不得其門而入,一度與警方發生推擠,所幸經過協調,李將軍一行人同意在園區外和平表達意見。

▲綠營人士約30名在下午一時左右抵達烏山頭水庫。(圖/記者林悅翻攝)

獨派色彩濃厚民眾蔡丁貴,也帶領群眾約30名在下午1時左右抵達烏山頭水庫,警方將立場不同的雙方隔開,兩邊雖隔空叫陣,所幸未發生衝突。

經過主辦單位嘉南農田水利會與台南市警方之努力,追思活動儀式順利進行,過程莊嚴肅穆,參加追思會來賓及民眾約300人,由於八田與一銅像先前遭破壞,已於7日修復後,由賴清德市長主持揭幕儀式,讓追思會現場在嚴肅、莊重、緬懷的氣氛中圓滿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