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愛兒還18萬債卻刺死討債男 父:為什麼要弄我家人?

▲王男不滿家人被波及,氣得持水果刀刺死討債男子。(圖/記者張曼蘋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區47歲王姓男子愛子心切,今年2月起分期幫20歲兒子償還積欠的台幣18萬元債務,但他一個月前才剛失業,正愁無力償還剩餘12萬元款項,而昨晚在友人家喝酒小聚時,又接到討債集團22歲林男電話後返家,他苦苦哀求寬延期限不成,又聽到對方嗆要找兄弟來,不滿家人被波及,氣得他最後持水果刀刺死對方。

王男向警方供稱,為了不讓兒子處理債務糾紛,決定出面扛下所有負債,自今年2月起以每月5000元分期償還,不過因為前一個月才剛失業,無力償還剩餘12萬元款項,沒想到昨晚接到討債電話,在家門外與林男談判,他不斷懇求多寬延幾天,但對方不僅拒絕,還拿起電話嗆「我要叫兄弟來這,鬧得你家雞犬不寧。」

「為什麼要弄到家人?」王男認為,對方可以針對自己,但不滿家人遭波及,氣得先以要返家找錢為由,上樓拿水果刀再猛刺林男左腋下及右胸,兩人在路邊發生一陣扭打,林男負傷逃跑,倒臥通河西街附近堤防,王男稱「擔心他被車子輾過」,才會拖行林男到騎樓,最後路過民眾見狀趕緊報警,而林男因左腋下傷口深達肺臟,送醫後傷重不治。訊後王男被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

據了解,22歲林姓死者無前科,家屬接獲警方通知後到案,稱兒子畢業後就搬去外面住,很少回家,上一次見到兒子回宜蘭老家已是一個月前,全家人沒人知道兒子從事討債集團。

▼王男與林姓死者在路邊發生扭打。(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