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澤.加賀工藝美食展6度來台 集結23間道地品牌1次體驗

▲台南市長賴清德出席開幕典禮,加賀友禪親善大使遠道而來,美麗優雅的和服大使一字排開,現場民眾為之驚艷。(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不用出國也能體驗日本工藝之美!素有小京都稱號的日本金澤市與溫泉名鄉加賀市,6度來台南展出「工藝美食展」,集結23間道地品牌,有磁釉、漆器,手工藝,還有風味美食展售區,首次在臺亮相的金箔霜淇淋,讓人讚不絕口。

「濃郁華稅的霜淇淋,淋上整片金箔,奢華外型為人氣必吃美食」。賴清德市長及各界來賓嘗鮮,宣傳今年的金澤.加賀「美食工藝展」不只規模比往年大,就連展期也拉長,即日起至15日止,地點就在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

賴清德市長指出,本來還在擔心這個活動是否會取消?因為4月15日發生八田與一銅像遭破壞的事,今日見到山野市長及加賀河合副市長以及八田與一家屬等人,代表台日友誼不但沒被影響,反而更加穩固,竭誠歡迎金澤.加賀「美食工藝展」6度來台辦理。

賴清德市長籲請台南市民及全國的好朋友,來體驗日本工藝之美參加,品嘗日本道地美食,賴清德認為,只要你來,一定可以看到台南市、金澤市及加賀市,三個城市的感情。據他了解,現在金澤市、加賀市學生畢旅,都會選擇來台南。根據統計,來台南旅遊的外國人士,以日本最多,表示我們沒有因為中國政策而影響雙方交流。

賴清德強調,日本金澤市是工藝之都,加賀市是溫泉之鄉,且兩個城市都是美食之都,他個人去過的感覺是四個字-流連忘返,賴清德邀請大家跟他一起前往這兩個城市旅行。

金澤市長山野之義指出,第6年來到台南進行交流,很開心,也發現彼此情誼更加深厚,尤其對於賴清德市長每次參加活動開幕,一定會自掏腰包「消費」印象深刻。

加賀市副市長河合篤史,轉達宮元陸市長的一封信指出,台南是台灣的古都,不只是文物,小吃都是加賀市民最愛的,希望藉由展售的漆器、九谷燒等藝品,彼此交流,認識日本傳統文化的沉靜與優美。

開幕典禮,由藤舍良真小姐帶來精彩的橫笛演出揭開序幕,此外,加賀友禪親善大使遠道而來,美麗優雅的和服大使一字排開,現場民眾為之驚艷;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位千原愛子本身就是台南人,成為活動宣傳最佳利器。賴清德市長一行人參觀展覽現場,包括茶酒器、九谷燒的藝品,琥珀項鍊等,典雅造型與精細工藝技巧,讓人為之驚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