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間買珍奶才對...店員破解「珍珠好吃」的4大真相!

珍珠每一家都有,卻口感都不同。(圖/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天氣開始變熱,加上日前便利商店打出可以購買到珍珠奶茶,手搖杯商機再起。然而明明同樣都是珍珠,為什麼每一家做起來的口感都不盡相同?日前有網友破解出「什麼時候買珍珠最好吃?」得到眾人大推。

該名曾在飲料店用心工作的店員網友在「Dcard」上po文表示,明明同樣都是珍珠,為什麼有時候都會吃到很雷的珍珠?其實有4項重點因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時間問題

一般而言,珍珠的壽命大概都在4~5小時左右,所以只要時間一到,再好吃的珍珠也都會沒有「靈魂」,所以建議中午是珍珠最完美的食用時間。

2.煮珍珠的操盤者問題

煮珍珠的時候,火侯、水、時間是三大黃金要素,若是火開太大就會滿出來,弄得整個廚房都是,煮太透,珍珠就會偏軟;若是火開太小珍珠就會下沉,整個鍋子就毀燒焦,鍋子刷到爆,火不夠大又煮不透,這樣珍珠又會硬。所以煮的人技巧很重要。

3.原物料問題

基本上來說都是公司和廠商統一叫貨,珍珠也都是真空包裝送來,但有時候工廠若在製作過程中偷工減料,化學的東西家太少太天然,最後珍珠就會吃起來很軟,就算技巧再好也沒用。

4.飲料的問題

有些飲品真的不太適合配珍珠,或是飲料的冷熱也會影響。如果飲料太冰就會導致珍珠變得很硬,若點到很熱的飲料,珍珠就會變得很軟。所以專業網友建議可以喝「微冰」這樣最剛好,至於女生經期來也可以喝溫的。

不少鄉民們看這篇,紛紛表示,「簡直就是珍珠系!」「只要有用心做飲料店就知道這些都是關鍵。」「這樣知道要什麼時候去買珍珠了!」「真的只有開店那時候抓得準時間買,之後店家都不知道什麼時候煮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