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媒體不利報導害續押 涉掏空67億!鄧文聰求交保

▲鄧文聰涉掏空67億,高等法院開庭。他抱怨媒體特意報導對他不利內容,害他交保聲請被駁回。(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幸福人壽前董事長鄧文聰,因涉嫌掏空67億,被依洗錢、違反保險法等重罪判刑28年。鄧文聰多次向法院聲請交保,但都遭到駁回。高等法院開庭,鄧文聰語帶憤怒的表示,都是有心人操作媒體,不斷對他作出不利報導,以企圖影響法院審理;他願意天天照三餐到派出所報到,絕對不會逃亡。

鄧文聰在開庭時表示,樂陞案的被告都交保了,應該讓他交保後找到有利證據,替自己行使應有的防禦權。但掏空部分,根本就是瑞士盈豐銀行侵占中華民國資產「怕我告他們,就希望我繼續被羈押,但是這我根本無法和律師討論,對我不公平。」

鄧文聰的委任律師蔡世祺也強調,日前周刊報導一份外交函文,而這份文件應該是只有檢方、閱卷人才有的資料,似乎是有心人刻意外洩偵查秘密,達到不利鄧文聰的結果。

鄧文聰因被認定涉嫌掏空67億元,一審台北地方法院重判28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9億元。鄧文聰多次以自己患有重度睡眠呼吸中止症,病發恐怕會有生命危險為由,向法院聲請交保。日前,高等法院裁定鄧文聰以3.5億元交保,但檢方提起抗告,高等法院認為,沒有保外就醫必要,且不法所得龐大,有足夠能力逃亡,且鄧文聰曾隱瞞使用外國護照,因此「自為裁定」,駁回鄧文聰的交保聲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