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反對前瞻計畫」 教授批:沒考量土地強制迫遷問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蔡政府推動的前瞻計畫,引發在野質疑預算分配重綠輕藍、決策粗糙等問題,政大教授徐世榮也連日批評,並堅決反對此計畫的進行,表示若立法院欲通過,現在就應該要嚴肅對待未來即將面對的土地徵收及強制迫遷課題。

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規模耗資8千8百億元,對於其成效引發外界擔憂,國民黨也不斷提出反對意見,除了認為是為選舉綁樁而推出的計畫,也指出此工程未完成可行性評估以及環評,決策粗糙,更批評預算重綠輕藍,分配不均。

對此,教授徐世榮接連在臉書針對前瞻計畫提出意見,他表示,台灣社會一定要有「整體性的理解」,而不是採取「階段式的思考」,即不論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或是「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投資計畫」,皆是與後來發生的土地徵收及強制迫遷是一體的,絕對不應予以切割對待。

「我們反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徐世榮表示,若立法院欲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盼請現在就應該要嚴肅對待未來即將面對的土地徵收及強制迫遷課題。

徐世榮指出,過往,政府的決策思維相當的狹隘及簡單,往往為了促進經濟成長,隨意的由行政院及立法院通過國家重大建設計畫與預算編列,在此階段根本就不考量土地徵收及強制迫遷的嚴肅課題,這使得這些「行政院已經核定、立法院已經通過預算編列」的重大計畫後來在執行時皆遇見了龐大的民眾抗爭,這是因為他們的土地及房子都將因為這些計畫而被徵收及拆除,而他們也被迫流離失所,基本人權受到嚴重的侵害。

徐世榮認為,不論是行政院或是立法院在核定這些計畫時,根本就不考量後來的土地徵收及強制迫遷課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實一點都不前瞻,對於程序威權霸道的計畫盼,他呼籲請大家勇敢站出來,大聲並展現行動力,告訴這個政府:我們反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