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看社會/獄中母親一封信 揪出5歲女兒被男友殺害封水泥

▲受刑人李苓儒因1年多沒看到女兒,寫信請求找女兒,反而揪出女兒已被男友殺害。(圖/翻攝自網路)

文/含哮扮不顛

來不及長大的小孩/五歲女童遭水泥封屍

孩子們天真可愛的笑容,是世界上最美的風景、最美妙的聲音之一。但有些孩子,卻遭大人無情殺害,再也沒有機會長大。

這起命案的偵破,來自一個母親,對五歲失蹤女兒的憂心與愧疚。

民國96年11月,宜蘭縣警方接到一封求救信,寫信的是一位在宜蘭女監服刑的受刑人李苓儒。

李苓儒信上寫著自己是個失職的母親,因為毒品及偽鈔罪入獄,但自從民國95年7月後,她已經有一年多沒有五歲女兒的消息了,加上照料女兒的男友吳文宏又完全不知去向。

李苓儒內心充滿焦慮,害怕女兒發生意外,她多次向社福單位詢問,卻都沒有結果,因為實在太擔心女兒安危,無計可施之下,只能拜託警方幫她尋找失蹤的五歲女兒。

▲尋找失蹤五歲女兒的下落,李姓女受刑人寫信向警求救,懇求警方幫忙。(圖/翻攝自網路)

這封求救信輾轉到了宜蘭縣警局婦幼隊手裡,信中一個母親濃濃的思女之情,與自責擔憂打動了員警,著手展開一連串調查。

警方當然首先找來李苓儒的男友吳文宏到案說明,吳文宏向警方供稱他因為工作不穩定,就把女童暫時託給朋友照顧。

正當警方想要繼續追問把女童託給了誰照顧,吳文宏就佯稱他頭痛要去隔壁藥局買藥,隨後落跑,從此下落不明,警方更加認定吳文宏涉嫌重大,對他展開追緝。

▲兇嫌吳文宏與小女童合照,女童開心笑著,吳文宏卻是一臉不耐煩。(圖/翻攝自網路)

但生性狡猾的吳文宏,居無定所,行蹤難以掌控。然而,或許是連他過世的父親在天之靈也看不下去,希望兒子能為自己的罪行付出代價,在吳文宏父親過世的百日當天,警方順利逮到人。

只是吳文宏落網後,堅稱女童是自己走失的,跟他無關,警方於是對他實施測謊,本來還很鎮定的吳文宏當被問到女童是生還是死的問題時,情緒起伏特別的激烈,吳文宏反應讓辦案員警大感不妙,深恐李姓小女童已經遭遇不測。

經過一連串迂迴的心理戰,吳文宏終於卸下心防,坦承五歲的李姓女童已經被他殺害了!

原本警方以為女童遭殺害後,被吳文宏埋屍在基隆山區的某處,但駭人聽聞的是,身為水泥板模工的吳文宏竟然是將小女孩的屍體封入水泥中…。

*ETtoday東森新聞雲旗艦APP推出「夜貓看社會」

每晚21點30分,台灣最驚悚的社會案件,重新回顧
行走江湖,紅塵打滾數十年的「含哮扮不顛」精闢呈現
揭開你不知道的社會線面紗

快免費下載↘ETtoday東森新聞雲旗艦APP!

下載網址:https://goo.gl/qJLuN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