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洋男地鐵博愛座「擺桌大吃」 上海人超怒但罰不了!

▲外國人在上海地鐵大吃大喝,1人甚至坐在禮讓老人、孕婦的博愛座上。(圖/翻攝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地鐵日前發生一起超誇張的「飲食事件」,多名外國人在列車車廂上「擺桌」吃喝,還拿出高腳杯喝起疑似白酒的飲料,旁若無人的囂張行徑令許多同車乘客看傻了眼。事件引起當地人相當大的憤怒,但上海地鐵的工作人員指出,雖然有禁止飲食的規定,但並沒有配套的處罰條款,所以只能進行道德性的譴責。

車廂內吃喝的外國人約有4、5人,他們準備的食物相當豐富,連擺在地上的桌子都放不下,有些必須用手拿著,最讓人難以置信的是,竟然還有人用高腳杯喝起白酒,地鐵車廂完全被他們當成小酒館。

該起事件在當地引起相當大的討論,許多上海人都認為這些外國人太不尊重人,規矩也非常差,「乘客守則有規定不能吃喝,他們吃喝就算了,還擺桌子,簡直就是挑釁!」、「這些人還帶高酒杯,根本就是預謀好的,絕對不能輕易放過呀!」、「外國人比較高級?我敢說這要是中國人,當場就被罵死了。」

雖然網路上群情激憤,但是上海地鐵的工作人員無奈表示,根據《上海市軌道交通乘客守則》第十一條規定,乘客確實不能在車上飲食,但是該「守則」並沒有法律約束性,也沒有具體的處罰規範,所以只能進行道德上的譴責。

工作人員指出,真正具有法律約束性的是《上海市軌道交通管理條例》,但其中並沒有「禁止飲食」的相關條款,所以法律上來說,在列車上飲食,是不會有任何問題的。

▼廣東地鐵站也曾出現有人擺桌,甚至曬衣服的的誇張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