乩童說他們是「前世夫妻」要續前緣 但1年後還是離婚了...

▲乩童示意圖。(圖/翻攝自維基百科,Suzuki1314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一名家中篤信宗教的蕭姓女子因為乩童說她和吳姓男友人是前世夫妻,「不要破壞姻緣」,真的就在沒有感情基礎下,和吳男登記結婚,但婚後並沒有同居或是一起生活,男方也覺得「幹嘛結這婚」並斷絕往來,終於熬了1年多後,她也心死提離婚獲准,結束這段異樣的關係。

據判決書,蕭母2年前用臉書和新北市石碇某宮廟人員聯繫,對方就說要她帶女兒和吳男一同參拜,結果3人一到廟裡,宮主妻子就突然起乩、「天王君」上身,說2位年輕人是「前世夫妻」,是上天的旨意,要求蕭母帶她們去結婚,「因為這世要再續前緣,不要破壞好姻緣,不登記他們會恨媽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深信宗教的蕭母不敢違背神意,而蕭女本來沒有結婚意願,但害怕不照做會遭天譴,因此還是跟吳男到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但其實結婚當天大家心情都不好,男方雖然在結婚時都沒有說什麼,但後來就臉臭抱怨「為什麼要登記這種東西?」而且兩人婚後僅同住一晚,之後就形同陌路,沒有一起生活。

法院審理時認為,2人無感情基礎,婚後也沒同居、互動,吳男更避不見面、拒接電話,經合法通知也不願到庭或提出書狀答辯,可見兩造無維繫婚姻之意願,客觀上亦無法期待雙方有回復共同生活之可能,夫妻毫無誠摯互信感情,因此准許兩人離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