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友柏批蔣公銅像 蔡正元罵:你祖父立的!不爽去問他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蔣公銅像再度引發爭議,蔣家第四代的蔣友柏被翻出多年前言論。他說,國家領袖在過世後就馬上豎立銅像、蓋紀念館,真的不是什麼光榮的事。假如50年、100年後鑄銅像、蓋紀念堂,才代表真的偉大。但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嗆「那不是國民黨立的!是你祖父蔣經國立的!你若不爽,去問問你的祖父!」

蔡正元表示,「你說國民黨把你的曾祖父當圖騰,對國民黨有什麼好處?明白告訴你,沒有什麼好處!你的曾祖父要做國民黨的圖騰,還要排在孫文的後面,還輪不到頭香;你把你的曾祖父和列寧、毛澤東、金日成相比,我們沒有意見,因為你愛怎麼踐踏你的曾祖父,是你家的事。你覺得你的曾祖父立銅像不是什麼光榮的事,那就明白告訴你,那不是國民黨立的,是你的祖父蔣經國立的!你若不爽,去問問你的祖父蔣經國!」

蔡正元也指出,國民黨不是蔣家的,但是蔣介石是國民黨的員工,從門口警衛幹到董事長,曾替國民黨做過不少事,有功勞、有苦勞、有失誤,但沒有對不起國民黨,國民黨有義務,替他講公道話,而不是有什麼好處。這些做人的道理,你未必懂,但你的財產沒有陳致中和蔡英文多,你就該想到你的曾祖父和祖父有多了不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