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3今日頭條/蝶戀花保險公司「拒理賠」 金管會解釋

【五報頭條】

《ETtoday》

蝶戀花翻車..保險公司「拒理賠」引爭議 金管會解釋了

「蝶戀花」賞櫻團遊覽車在國道五號翻車,造成33死11傷,其中李姓夫妻和女兒3人全數罹難,留下的獨子李男,卻無法領取由富邦產險和旺旺友聯承接的乘客險和旅責險(責任險)理賠金。對此,金管會保險局解釋,責任險保險金並非遺產,因此沒有「繼承」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美再下移民新禁令 1100萬無證移民恐隨時遭遣返

目前在美國非法居留的「無證移民」約有一千一百萬人,由於人數眾多,過去只有犯罪者才會被優先遣返。但美國總統川普上月指示強化執行移民法,國土安全部廿一日下達兩項新指令,無證移民即使僅是交通違規,只要被捕,都可能面臨遣返命運。

《蘋果日報》

土豪哥9毒品灌死小模 求刑12年

震撼全台W飯店郭姓小模命案,主辦5天4夜毒趴的「土豪哥」朱家龍鬼扯案發時他關在臥室「看電視」,不知有毒趴還鬧出人命,但檢警追出他因離婚鬱悶辦趴解悶,竟無限供應毒咖啡、軟糖、梅片等十種毒品給與會男女,還找傳播妹陪搖作樂,導致前來的郭女使用9種毒品猝死,且在郭昏迷、抽搐失禁,一行人反找上吳姓密醫打排毒針、延誤就醫,北檢昨依違反《藥事法》提供禁藥致人於死,將朱男起訴求刑12年。

《中國時報》

新北市地政局副局長跳樓亡 涉貪遭搜索後留下「沒拿錢」遺書…

被新北地檢署列為「他」字案貪瀆被告的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副局長王聖文,21日清晨遭廉政署登門搜索,7小時後自住處跳樓身亡,僅寫下「沒有拿錢」的遺書,卻留下一大堆謎團。辦案人員透露,全案起於2014年一封匿名檢舉函,懷疑王在副局長任內藉泰山塭仔圳等重劃案收賄;王雖已身故,但仍有大咖公務員未到案,將持續偵辦。

《自由時報》

捲弊案被搜索 新北市地政副局長跳樓遺書:我沒拿錢

新北市地政局副局長王聖文因捲入一起建商行賄疑案,前天一大早桃園住處遭檢廉搜索,不料他當天下午三點多,留下一紙寫有「我沒有拿某某某、某某某的錢」的遺書後,就從住處跳樓輕生,震驚各界。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防洗錢 買房擬禁用現金

加強防制洗錢,法務部研議推動大額交易無現金化,首波可能鎖定不動產、名車及珠寶等交易,依洗錢防制法授權規定,指定須使用現金以外的支付工具,法務部下半年將與相關部會研商,並聽取相關業者意見。

《工商時報》

中國證監會「A股再融資新規」從嚴 陸企併購限縮台廠喘口氣

近年中國半導體企業大舉在全球進行併購,例如紫光集團欲收購台廠力成、南茂等,引起多方關注。但中國證監會日前公布再融資新規,嚴控上市公司融資額度和期限,以遏止企業融資泛濫、進行資本運作,受此影響,紫光等陸企的海外布局恐受衝擊,台廠也能在被併購壓力下稍為喘口氣。


【人氣新聞】

蝶戀花翻車1家3死剩獨子 保險公司拒理賠「叫總統來也一樣」

「蝶戀花」遊覽車國道翻覆案,造成33死慘劇,其中出遊的李姓夫妻與女兒3人全數罹難,獨留兒子李男1人,李男向承接乘客險的富邦產險及旅責險的旺旺友聯申請理賠,保險公司卻引用民法194條拒賠,還嗆「叫總統來也一樣」。►►►完整報導請點此

一喝就哭!兒子突拒吸母乳 「母子連心」救了媽媽一命

母子連心!英國一名年輕媽媽向來都是藉由餵食母乳的方式哺育兒子,然而前一陣子兒子卻多次拒絕吸食她的右邊乳房,像是在「告訴」她什麼。這名媽媽決定到醫院檢查,最終被證實罹患乳癌。►►►完整報導請點此

5天前讚嘎嘎5魅力 屁蛋妹發現被劈腿比中指罵「渣男!」

藝人嘎嘎新歡「屁蛋妹」Kelly,曾在2月初被拍到的消息曝光後,17日還發文稱讚男方的5點魅力,不過22日對方被爆出同時和3女(前女友「花褲妹」、Popu Lady寶兒以及屁蛋妹)曖昧,當天她氣得發文,痛罵「渣男。」►►►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