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翻車/過勞司機最後身影! 買檳榔提神⋯還是沒用


▲李男發車前一個小時才到住家附近購買檳榔提神,想不到仍不敵連日工作帶來的疲勞。(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楊佩琪、柳名耕、林煒傑/新北報導

國道五號遊覽車翻車釀33死悲劇,罹難的遊覽車駕駛康育勳在除夕前休1天假後,已一路上班至今,13日當天工時更長達14小時,讓檢警合理懷疑是疲勞駕駛釀禍;此外,康男13日早上8點06分在樹林買檳榔的最後身影也曝光,只見他衣著簡單,騎機車到住家附近的檳榔攤買完檳榔後,隨即乘車離去,趕赴9點的發車行程,疑似想透過嚼食檳榔提神,但仍不敵連日疲勞轟炸

據了解,康男育有2女1男,在知名旅遊巴士公司任職,上路已有10多年經驗,且駕駛態度一向和善,很少與他人發生爭執,在鄰居眼中也是很老實的人。而檳榔攤老闆娘得知常客竟是新聞中的罹難死者,也嚇得不敢置信。

對於旅遊公會表示司機有先休息2天才出團,康育薰的姐姐康麗玲反駁表示,「他在武陵團的前2天,都還有出團到合歡山,根本就沒有休息,旅行社不要把責任推給死人!」且康姓司機在事發前不到一小時,還曾用LINE傳訊「人感冒,不太舒服」,疑積勞成疾,血汗工作內容讓人唏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