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翻車/大家都睡著了! 過彎未減速..司機也累了

▲根據了解,當時車內乘客皆因疲累處於睡眠狀態。(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楊佩琪、柳名耕、林煒傑/台北報導

蝶戀花旅行社武陵賞櫻團在國道五號發生翻車意外,造成史上最嚴重傷亡,32死12傷,初步了解翻車原因除了司機疑似疲勞駕駛,加上車齡老舊,在過彎未減速狀況下翻車,而車頂也整片「掀開」導致乘客被拋飛重傷。當時其實包括乘客也因疲累,幾乎處於睡著的狀態,也因此無法應變。

根據了解事發當時狀況,因車體向右翻覆,車頂最先著地導致掀開,首當其衝坐在右側座位的乘客,不是被拋飛、頭部落地重創,就是被車體壓在地上「磨」,情況相當慘烈。

目前包含送至萬芳醫院急救無效後2名死者,與現場30名死者,遺體皆已送往第二殯儀館存放,待檢察官及法醫進一步相驗。而遊覽車分離的車體與車頂,則被脫離現場,送往木柵拖吊場。

外傳,遊覽車司機曾向旅行社抱怨太累,但並未獲得旅行社回應,對此,蝶戀花旅行社將在14日上午出面進一步說明。

►國5「蝶戀花」翻車事件全直擊

▲現場車體零件四散。(圖/記者柳名耕攝)

▲32名死者遺體皆送往第二殯儀館(圖/記者林煒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