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禽流感 台東花蓮縣界關山警加強貨車稽查

花蓮爆發禽流感疫情,關山警分局在台東花蓮縣界,加強貨車稽查,防止禽流感病毒帶至台東縣境。(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花蓮縣玉里鎮傳出幼鵝感染可傳人的H5N6高病原性禽流感,為嚴防禽流感疫情擴散,關山警察分局2/13日起,配合台東縣動物防疫所,在與花蓮縣交界處實施稽查管制措施,針對由花蓮縣進入台東縣的大貨車加強盤查,嚴防未經檢疫或已受汙染禽、鳥等相關貨物,經由運輸擴散將疫情帶進台東。

台東縣政府昨(12)日發佈公告「自106年2月12日起至106年2月21日止,禁止花蓮縣活禽及運入花蓮縣家禽場及家禽屠宰場之運禽車輛進入本縣。」因此,為防止花蓮縣禽流感疫情擴散,關山警方配合動防所在與花蓮交界處實施稽查管制,特別規畫專案勤務,以增加台九線巡邏密度等方式,針對載運禽、鳥或排泄物等相關貨物的大貨車稽查,一旦查獲將移交動防所依法開罰三萬至十五萬元。

由於H5N6是可傳人的高病原性禽流感,為保護執勤人員安全,動防所也特別提供防護衣,避免人員在執勤過程遭受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