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不服取締酒後騎車撞警受傷 警專實習生親眼目睹

▲陳姓男子拒警攔檢高速正面衝撞許員,自己則摔車倒地受傷,被警方戒護送醫治療。(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陳姓男子涉嫌酒後騎車上路,且未依規定二段式左轉,遭市警六分局金華派出所警員黃偉翔、許哲榮攔查,惟陳男拒檢高速衝撞許員,許員以雙手推擋閃開,造成雙手及胸部鈍挫傷,陳男則自摔致額頭及嘴唇撕裂傷,2人送往成大醫院治療後,傷勢無大礙,警專實習生賴冠廷全程參與目睹,留下深刻的震憾經歷。

8日下午13時許,有多項前科的陳姓男子陳男涉嫌酒後騎車上路,在行經西門路與新興路口時,未依規定二段式左轉,遭正於該路口,執行交通稽查勤務之市警六分局金華派出所警員黃偉翔、許哲榮攔查,惟陳男非但未予理會,不配合攔查,竟高速正面衝撞許員,所幸許員以雙手推擋迎面而來疾駛的機車後閃開並未倒地,僅造成雙手及胸部鈍挫傷,陳男則因摔車倒地致額頭及嘴唇撕裂傷,2人送往成大醫院治療後,傷勢均無大礙。

陳男被帶回派出所製作筆錄,他雖坦承衝撞攔查員警,卻自稱曾患嚴重肝炎,經過路口時意識不清,以為攔車者為一般民眾,唯恐遭人毆打才未停車。惟陳男經抽血檢驗酒精濃度為211mg⁄dL,酒測值超過標準,且撞傷員警,全案偵訊後仍依妨害公務及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警專生賴冠廷說,非常敬佩學長積極認真的執勤態度與勇敢的表現,回想當時驚險場景仍感覺震撼,同時也深深體驗警察執勤的技巧與辛勞,讓他獲益無窮,也對將來投入社會執行公權力前,鍛鍊好堅強的心理,迎接未來的挑戰。

▲市警六分局分局長吳清飛(左一),前往派出所關心,並致贈精緻水果禮盒予積極任事因公受傷的許員,以表肯定及慰勞。(圖/警方提供)


市警六分局分局長吳清飛知悉後,立即前往派出所關心,並致贈精緻水果禮盒予積極任事因公受傷的許員,以表肯定及慰勞;吳清飛分局長除了肯定慰勉許員的忠勇事蹟之外,更期勉所有實習生,學習執法首重程序正義、依法行政,落實相關規定,並強調要求執行勤務落實「三安原則」,把握執勤員警本身安全、對象安全及案件安全等面向,方能以安全為本,積極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