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耳門聖母廟元宵活動 南市醫支援救護站

▲ 台南市立醫院醫療團隊,將支援台南正統土城鹿耳門聖母廟「迓春牛暨高空煙火秀」設救護站服務。(圖/市醫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正統土城鹿耳門聖母廟「迓春牛暨高空煙火秀」,11日元宵節熱鬧登場,這項每年元宵的重頭戲,台南市立醫院醫療團隊,支援設救護站服務至今已逾20年,提供民眾即時的醫療服務,急診部陳寶田醫師提醒,對於眼部或者是傷口,則應避免搓揉的動作,靜待醫療人員處理。

「社區健康醫療救護站是我們深入社區提供的服務」,台南市立醫院社區服務課董龍生課長說,持續和社區建立夥伴關係,傳遞健康知識,是南市醫從創院至今不變的宗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和鹿耳門聖母廟結緣,也是因為早期到社區服務的緣由,鹿耳門聖母廟每年都有鞭春牛、信徒搶春牛,隨後有蜂炮及煙火表演等活動,由於搶春牛與蜂炮活動都難免因人潮眾多,產生推擠造成民眾受傷,廟方央請南市醫支援救護站,給予民眾即時的醫療服務。

許多年年參加活動的民眾,也和救護站有濃厚的情誼,曾經有位民眾,為了搶春牛受傷,來到救護站,不在意自己的傷勢,卻連忙把搶到的春牛拿出來給救護站的醫護,說要分好運給大家。

台南市立醫院社區健康醫療救護站成員,包含1位急診部醫師與4位護理人員。急診部主任陳寶田醫師表示,來到救護站的民眾大部分是炸傷、灼傷及眼睛受傷等意外,有的簡單包紮處理即可,嚴重的請救護車送往鄰近醫院醫治。

今年元宵節,南市醫社區健康醫療救護站依然沒有缺席,提供民眾即時的醫療服務,台南市立醫院提醒民眾,燒、燙、傷意外發生時,最好先以溫水大量沖洗,對於眼部或者是傷口,則應避免搓揉的動作,同時要保持冷靜等待醫療人員的處理。而齊全的防護裝備如全罩式安全帽、長袖衣褲棉質服裝,盡量將全身緊緊包裹,身體不要有任何部位曝露在外,可避免被蜂炮炸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