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警讓孩童變身小偵探 守護家人財產安全


▲警方希望每位小朋友都可以變身家中的小偵探。(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為了讓防竊、防搶、反詐騙觀念從新世代扎根,蘆洲分局員警7日趁著學校開學前夕,與近100位的1到6年級孩童舉辦宣導活動同樂,除了介紹警察叔叔的裝備、平常工作的勤務外,也以有獎徵答的方式鼓勵小朋友快快吸收資訊,化身小小傳聲筒,提醒家中長輩不要受騙。

除了「165反詐騙專線」外,員警也特別強調,警察絕對不會要求監管、保管帳戶或派人收取現金,且提醒小朋友如果看到父母在操作ATM提款機,說要解除分期付款設定或可以退費,都一定是詐騙,希望每位小朋友都可以變成小偵探,提醒長輩免於受騙,加強防詐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