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五分局開元所員警春節認真執勤 助2迷途失智翁返家

▲82歲施姓失智老翁,騎機車時突然身體癱軟倒地不起,左腳卡在機車腳踏板上,李、鮑2員立即停車上前救援關心。(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員警,春節期間認真執勤,發現騎機車人車倒地的82歲施姓失智老翁及77歲楊姓失智老翁,員警積極主動關心長者,並查明其身分,平安送長者返家,令擔心不已的家屬十分感激。

警方說,警員李韋儀、鮑珈卉,大年初一下午5時50分,在執行交整勤務行經北區開元路橋往北門路二段下坡路段,發現有一騎機車的老翁突然身體癱軟,倒地不起,左腳卡在機車腳踏板上,李、鮑2員立即停車上前將長者機車挪開,並檢查長者意識及身體狀況後扶於路旁休息,並通知救護車到場,經詢問得知其因不小心跌倒,因右腳膝蓋有舊傷無法彎曲,故無法自行爬起,並表示不需就醫。

為防萬一員警要求護送其返家,惟老翁堅持要自行騎車,卻又不知要往哪裡去,詢問住處、電話均不記得,警方耐心安撫情緒,並通知巡邏警力到場協助護送返所,經查詢警政資訊系統查出老翁身分為82歲施姓長者,警方聯絡家屬前來帶回。

據家屬表示,老翁住在台南市南區金華路2段,患有失智症,當天早上10時多騎機車外出後,就失去聯繫,家人焦急萬分找尋整個下午仍無消息,正欲向警方報案時,就接獲通知父親在派出所內,大家才鬆了一口氣,對員警及時發現摔車的父親,避免其發生危險,並積極聯繫家人讓父親平安返家過年與家人團圓,表示十分感謝。

▲77歲楊姓失智老翁外出迷途,警方協助平安送他返家,家屬人分感激。(圖/記者林悅翻攝)

大年初二上午8時40分,警員劉祝愷等3人巡邏時,在北區開元路與林森路口發現一名老翁獨自於路口徘徊,即下車關心詢問。該老翁自稱77歲楊姓民眾,長者表示前晚從新北市到台南的女兒家過年,早上外出散步後就忘記回去的路,亦不清楚女兒住處地址及聯絡方式,僅記得女兒住在大馬路旁的巷子內,且附近有一公園,員警即帶著老翁到附近振興公園巷弄內找尋,最後在林森路三段278巷內找到女兒住處,老翁女兒見到父親平安回來高興不已,表示父親患有中度身心障礙,早上外出後便未返家,讓家人擔心不已,幸得警方即時協助,才能讓家人團聚過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