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劍潭站隨機毆人 「揮拳男」遭判拘役100天

▲劍潭捷運站去年11月發生隨機毆人事件。(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劍潭站去年11月29日發生隨機毆人,31歲林姓男子在捷運站售票口處,以拳頭狂毆18歲許姓女大生及37歲李姓女子後逃逸,過程中行經成淵高中前又痛毆另名落單洪女,當晚在雙溪公園的無障礙廁所落網。士林地院審結,依普通傷害罪判林男應執行拘役100日,得易科罰金。

檢警調查,林男當天上午11時56分在劍潭捷運站售票口前,無故毆打許姓女大生的頭部、臉部及身體多處,甚至還將其推倒在地,造成臉部鈍挫傷;隨後走到1號出口樓梯處,見到李女在打電話,又衝上前毆打頭部,導致李女出現腦震盪後症候群及外傷性頸部筋膜炎;事後林男騎重機逃離現場,過程中,行經大同區成淵國中旁,又出拳痛毆落單的洪女,當晚在雙溪公園內的無障礙廁所落網。

法官認為,林男與告訴人皆不相識,卻徒手傷害3人,也尚未達成和解,雖然林男罹患亞斯伯格症及妥瑞氏症,事後也答應林母的要求,擬出生活計畫,按時吃藥控制情緒,但按照林男犯案過程及審理時的表現,並未因精神障礙影響其行為能力之情形,因此仍依傷害罪判處林男應執行拘役100日,得易科罰金10萬元,可上訴。

▼劍潭隨機毆人事件,當時造成民眾恐慌。(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