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瘟宮失竊虎爺回來了! 流浪3天後「包裹寄回」

▲全台白龍庵安慶堂「五瘟宮」內被竊的下壇將軍虎爺,被人以包裹方式寄還五瘟宮。(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全台白龍庵安慶堂「五瘟宮」下壇將軍虎爺,1月2日中午遭不詳男子竊走,廟方人員調閱監視錄影系統畫面,查出係被一名年輕人抱走,並向市警二分局報案,惟5日上午失竊的虎爺被人以包裹方式寄還五瘟宮,警方已進行採證,將依法偵辦,廟方則表示虎爺能回家都是虎爺靈感及警方與廣大信眾協助所致。

五瘟宮廟方人員係1月2日晚上9時許要關廟門時,發現虎爺神像失竊,馬上調出監視錄影畫面察看,發現2日中午12時23分,該名竊嫌由廟前廣場繞一圈,走入五瘟宮廟裡,假裝拜拜,回頭觀望是否有人。而後轉至虎爺處蹲下查看,不忘回頭觀望有無信徒入內,查看後,望東望西找另一個下手竊盜的目標,惟廟內有安裝強化玻璃,查無有其他可竊之神明後,於12時24分走出廟內,在廟外查看。

▲台白龍庵安慶堂「五瘟宮」內被竊的下壇將軍虎爺金身。(圖/記者林悅翻攝)

12時26分又進入五瘟宮,直接至虎爺神位處,蹲下伸出左手,將虎爺竊走,塞入外套裡面,倉皇逃走,由廟邊中正路131巷逃離。廟方案發後向轄區市警二分局報案,民權所員警案發後到場翻拍相關影像,民權所追蹤到,竊嫌走出中正路後,搭計程車到國民路下車,計程車司機也詢問,正深入比對偵中。

▲失而復得的虎爺,廟方人員送往台南市警二分局讓警方人員採證。(圖/記者林悅翻攝)

5日上午五瘟宮收到一份包裹,意外發現是被竊走的虎爺被竊嫌寄回來,廟方通報警方後,將虎爺送往民權所由警方採證後,再由廟方領回廟裡安座。虎爺回家了,一名劉姓女信徒,很不捨虎爺在外流浪三天,怕虎爺餓了,趕緊去買牲禮來貢拜虎爺。

▲一名劉姓女信徒,很不捨虎爺在外流浪三天,怕虎爺餓了,趕緊去買牲禮來貢拜虎爺。(圖/記者林悅攝)

五瘟宮管理委員會全體委員,感謝二分局用心偵辦及各大媒體及信眾大力幫忙協尋虎爺,讓虎爺能重回到五瘟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