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泥漿灌豬」叫聲淒厲 撬開嘴巴插管「殘忍增重」

▲湖南黑心商人用「泥漿」灌豬。(圖/翻攝自《經視大調查》微信,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省湘潭縣的活豬中轉站被爆「泥漿灌豬增重」,豬隻食道被插塑膠管,送宰前遭受「恐怖凌虐」。湘潭縣縣委宣傳部調查,雖然「灌豬」是欺騙重量,但所謂的「泥漿」是統糠(米糠)加水的混合物,並非有毒物質,「對餐桌上的豬肉不會有影響」。據了解,每隻豬增加10公斤,能多賺220元(約1026元台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經視大調查》報導,湖南省東部湘潭縣楊嘉橋鎮的活豬中轉站,有兩名男子對豬「加工」,他們合力撬開豬嘴,把泥漿灌進豬的食道。豬隻被強行餵食發出陣陣嘶吼,但灌完後叫聲明顯低沉下來,但還是有些豬直接癱倒在地。這些黃色泥漿狀物質是白泥粉、油糠和水混合的泥漿,最多能給豬增重10公斤,而且只需付給工人10元(約45元台幣)。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湘潭縣縣委宣傳部張組長表示,灌豬並不會導致豬隻發生病變,現場勘查到的「泥漿」也不是有毒物質,「對流入老百姓餐桌上的豬肉不會有什麼影響」;不過現場有查到幾頭病豬,目前已查扣送檢。湘潭縣畜牧獸醫水產局晏副局長也表示,這些「泥漿」是統糠加水的混合物,「統糠是豬飼料之一」,是糠米加工後的一種產品。

「統糠」在台灣又稱「米糠」,為稻麥榖類進行加工的副產品,是稻穀脫殼後依附在糙米上的表層物質,中國每年產量有1000多萬噸,其中大多作為飼料使用,少部分製作肥料。日本則是以米糠為原料提取米糠油,精製過程中分離特有成分生產成其他商品,增加更多經濟效益,被視為高附加價值的新資源。

關鍵字: 湖南泥漿增重米糠統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